人民网>>文化>>本网原创

《国庆65周年·回望“时代偶像”》系列原创报道之三:

陈楚生谈心中的偶像:因beyond我才有了当歌手的梦

记者许心怡

2014年09月15日09:31    来源:人民网-文化频道    手机看新闻

编者按:每个时代的年轻人都有自己的精神偶像。在不同时代的青春话语里,偶像的含义各不相同。在这些偶像身上,代表着那个时代的精神气质,闪烁着时代精神的光芒。今年是国庆65周年,在国庆节到来之际,人民网文化频道特推出独家策划《那些年,我们一起追过的时代偶像》,邀请30位名家,讲述他们心中的“时代偶像”。

陈楚生(资料图)

“在音乐上,我一直很喜欢beyond!他们的音乐才华和对理想的坚持深深地打动了我。”陈楚生动情地说,“beyond对于喜欢音乐的我来说,是一种精神上的支持和鼓励。因为他们,我才有了当歌手的梦。”

2000年,19岁的陈楚生孤身一人去深圳打拼。初到深圳,陈楚生在一家快餐店打工,偶然的一次机会,陈楚生进入一家琴行吉他班学习,后来到酒吧跑场子演唱。在外漂泊的苦,陈楚生深有体会。“我从没想过放弃!” 陈楚生坚定地说,“我的心中总有一个声音叫我坚持下去。每当遇到挫折,我总会想起beyond。beyond在我心中一直是一个坚持理想,坚持内心的音乐神话。从他们的音乐道路中,我可以看到一种坚持的力量和永不言弃的态度。”

对于beyond的音乐风格,陈楚生说:“他们的歌非常的励志,让人充满了对未来的渴望。他们的音乐总是给人一种在路上的感觉,很迷人。”

名人简介:

陈楚生,1981年7月25日出生于海南省三亚市,祖籍广东省普宁市,中国内地流行男歌手,原创音乐人。2007年7月参加湖南卫视“快乐男声”并获得全国总冠军出道,发行首支单曲《有没有人告诉你》被观众所熟知。

【国庆65周年·回望“时代偶像”】系列报道

郑渊洁谈偶像:父母在我心中的偶像地位无人能及

王立群因《百家讲坛》成名 成功离不开偶像王宽行

陈楚生谈心中偶像:因beyond我才有了当歌手的梦

纪连海谈偶像:童第周“不服输”精神让我受益

郭凯敏崇拜董存瑞:他的英雄形象给我勇气

林永健谈心中偶像:父亲教会我做人的道理

印青谈偶像毛主席:看他的战例会特别激动

于丹:最喜欢杨子荣 他是样板戏中凯旋的英雄

(责编:王鹤瑾、许心怡)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