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文化>>滚动新闻推荐

深圳首个“创意保税园”开园

2014年10月28日07:41    来源:广州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深圳首个“创意保税园”开园

   记者昨天从福田区获悉,深圳首个“创意保税园”在福田保税区内正式开园,园区集研发设计、展览展示、拍卖鉴赏、交流收藏等功能于一体,并将通过“文化报税”的方式为文化产品“走出去”和“引进来”提供了新型的便利渠道。

   据了解,深圳创意保税园坐落于福田保税区内,项目总投资近7000万元,占地面积约2万平方米,建筑规模5.3万平方米。目前,首批43家企业已入驻。

   据悉,与众多文化创意产业园不同,深圳创意保税园更加注重“文化保税”业务,充分利用福田保税区海关特殊监管区“境内关外”的政策优势,为深圳市乃至国内各省市的文化产品进出口提供保税、免税政策,还可以为入驻文化企业提供进出口通关、物流、仓储、担保、交割、结算等全流程保税服务。境外文物或艺术品通过深圳创意保税园文化保税功能进入国内展示,可以有效简化手续、降低成本,其对推动高端商品展示贸易、文化保税业务和深圳申报国家自由贸易园区将起到推动性作用。

(来源:广州日报)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