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文化>>本网原创
人民网>>文化>>正文

2015年春节北京庙会全攻略 感受别样的京味年【9】

2015年02月02日09:58  来源:人民网-文化频道  手机看新闻

红螺寺庙会(资料图)

北京红螺寺庙会

时间:2015年2月19日至24日(大年初一至初六)

地址:红螺寺距北京市区55公里,距首都机场42 公里,距怀柔城区3公里。

票价:54元

介绍:红螺寺庙会作为怀柔冬季旅游重要活动成为了展现寺院文化、红螺文化、庙会文化和民俗文化的文化盛会。为了营造喜庆、热闹的节日氛围,景区今年在门区外增加500延米的自制宫灯悬挂展示区域,同时为了确保安全,近期景区对门区大牌楼处进行了灯光改造,在牌楼两侧增设8组地埋散光灯。此外,景区从11月份起对原有破损宫灯进行修补和翻新,并继续加工制作色泽鲜亮,工艺精湛又蕴含古刹元素节日灯笼,在原有2000余盏宫灯的基础上预计新制近1000盏各色宫灯,使展示的宫灯数量达到3000余盏。

庙会期间,游客可以到景区参与“敬香礼佛祈福纳祥”、 “撞钟福音辞旧迎新”、“吉祥宝鼎赐福音”、“新春接福”、“五福临门迎好运”等“五福贺岁”活动,还可参与请福带系福情、赏宫灯猜灯谜、打金钱眼等系列祈福游园活动,感受中国传统“福”文化的魅力,在参与活动的过程中迎接憧憬美好的新一年。

乘车线路:

自驾车:(1)京承高速—北台路出口(13号)—怀柔城区—青春路北行3公里即到;

(2)京承高速—怀柔城区出口(14号)—高架桥—范崎路(会展中心路口左转)—红雁路—过部队桥洞右转直行可直达红螺寺。(有路标)

(3)京顺路(101国道)—怀柔城区—青春路北行3公里直达

公交车:867路红螺寺专线公交车由东直门交通枢纽外直达景区(可刷交通卡),每天对发车,间隔30分钟左右。 

(本文参考:北京各大公园官网 新华网)

 

上一页
(责编:王鹤瑾、许心怡)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