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文化>>本网原创
人民网>>文化>>正文

国家艺术基金申报指南新变化:三项目扩大资助范围

2015年03月30日16:38  来源:人民网-文化频道  手机看新闻

国家艺术基金管理中心主任 韩子勇(人民网 王鹤瑾 摄)

访谈视频 文字实录

人民网北京3月30日电 (记者许心怡)2015年度国家艺术基金,在“舞台艺术创作”、“青年艺术创作人才”和“艺术人才培养”资助项目中,均扩大了资助范围。今天,国家艺术基金管理中心主任韩子勇做客人民网文化频道,介绍今年申报工作的新特点。

新增对创新、跨界的舞台剧项目资助

韩子勇介绍,在舞台艺术创作资助项目中,突出了对新创作项目的支持,与已有剧目的加工修改提高项目相比,新创作项目的立项率和资助额度都有所提高。同时为了支持和鼓励艺术创新,推动传统艺术形式的创造性转化和创新性发展,在2015年的资助范围中增加了对具有创新性、跨界融合特点的舞台剧项目的资助,体现了艺术基金对艺术创新的高度关注。

扩大对青年艺术创作人才的资助范围

青年艺术创作人才资助项目专门针对40周岁以下青年艺术人才。40周岁是最具创作激情和创作活力的年龄段,也是艺术创作的第一个‘黄金期’。资助这个年龄段的艺术人才,是给更多年轻人提供脱颖而出的机会。”韩子勇说,“为此,国家艺术基金扩大了对青年艺术创作人才的资助范围。在去年美术、书法、摄影创作人才资助项目的基础上,今年增加了对戏剧编剧、曲艺文本、音乐作曲和舞蹈、舞剧编舞等方面创作人才的支持。”

增设“高端艺术人才境外研修计划”

在艺术人才培养资助项目方面,国家艺术基金增设了“高端艺术人才境外研修计划”。韩子勇表示,“优秀的艺术人才可赴境外艺术团体和经营机构学习实践,提升专业技能和经营管理能力。国家艺术基金为艺术从业人员学习国际先进经验,加强与国外同行业的交流创造了条件。”

相关新闻

社会机构申报国家艺术基金 最应注意三大问题

国家艺术基金2014年立项的393个项目稳步实施

 

(责编:王鹤瑾、许心怡)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