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文化>>文化专题>>往年回顾
人民网>>文化>>正文

广西北海:边防官兵开展清明节纪念活动缅怀英烈

2015年04月02日14:10  来源:新华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广西北海边防官兵开展清明节纪念活动缅怀英烈

  官兵们重温入伍誓词

   在国家设立“烈士纪念日”、大力弘扬英烈精神的深厚氛围下,3月31日,广西北海边防支队机动大队结合清明节这一节点,组织官兵来到驻地北海市长青公园、北海老城国家安全教育馆,通过开展“弘扬英烈精神 争当忠诚卫士”主题纪念活动,缅怀英烈丰功伟绩,祭奠为国捐躯的先烈们。

   当天上午9时许,官兵们怀着无比崇敬的心情,警容严整,来到北海长青公园革命烈士纪念碑下,在庄严肃穆的气氛中,敬献花圈,寄托对英烈的敬慕之情;随后,全体官兵手托军帽,鞠躬默哀,告慰英烈英魂。在鲜艳的五星红旗下,面对高耸的烈士纪念碑,官兵们举起右手,重温入伍誓词:“我是一名公安边防警察,我宣誓:……”抑扬顿挫、雄浑有力的誓言,表达了广大官兵继承英烈遗志、永葆政治本色的坚定决心。宣誓结束后,官兵们绕场一周瞻仰革命烈士纪念碑并进行了祭扫活动。随后,官兵们来到北海老城国家安全教育馆,在工作人员的引领与解说下,实地参观了革命烈士遗物,感悟峥嵘岁月,以及革命烈士不畏牺牲、无私奉献的高尚情怀。官兵的心灵受到强烈的震撼和冲击,得到了一次思想的洗礼,更感到自己肩上责任的重大、使命的光荣。

   此次活动的开展,进一步坚定了官兵传承先烈遗志的理想信念,进一步增强了践行强军目标、争做新一代革命军人的使命感和责任感,为部队建设发展汇聚起强大的正能量。(周佳波 赵小新)

下一页
(责编:王鹤瑾、许心怡)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