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文化>>本网原创
人民网>>文化>>正文

俄境内现唐代古城疑为公主行宫 图揭世界十大神秘遗迹【3】

2015年04月13日08:28  来源:人民网-文化频道  手机看新闻

 

日本的水下遗址 资料图

日本的水下遗址

1995年在日本冲绳县一位游泳者和一位运动潜水员莫名其妙的游到了距离海岸更远的地方,而且发现了水下的遗址。这些遗址似乎有8000年的历史,而且最初许多人都认为这些遗址不过是流水雕刻的地理结构,但是经过水下探索之后,证实它事实上是人造的。最显著的线索是这些台阶成形的方式,而且很显然流水是无法形成台阶的。

智利的复活节岛 资料图

智利的复活节岛

复活节岛是南太平洋中的一个岛屿,当地的语言称拉帕努伊岛,位于智利以西外海3000公里以外。复活节岛是世界上最与世隔绝的岛屿之一,离其最近有人定居的皮特凯恩群岛也有两千多公里距离。该岛形状近似呈一三角形,由三座火山组成,与胡安·费尔南德斯群岛并为智利在南太平洋的两个属地。复活节岛以数百尊充满神秘的巨型石像闻名于世。

 复活节岛石像头顶上的巨型帽子一直是令考古学家不解的谜团。一支英国考古学家小组最终揭开了这个谜团。他们认为,雕刻巨石帽的石料来自一个此前未被研究的采石场,让石像戴上帽子则是一种权力的象征。研究人员相信,第一批石帽出现于1200年至1300年。

玻利维亚的蒂亚瓦纳科遗址 资料图

玻利维亚的蒂亚瓦纳科遗址

蒂亚瓦纳科遗址是玻利维亚印第安古文化遗址,位于南美洲玻利维亚与秘鲁交界处的的的喀喀湖以南约20公里处海拔4000米左右的高原上。原来古城就建在湖边,后来因湖水逐渐退去,所以现在发现的遗址已远离湖畔20公里。

 世代居住在南美大陆的印第安人自古以来就崇拜光辉灿烂的太阳。传说太阳神曾亲自降临安第斯高原,在海拔4000米的的的喀喀湖畔建造了一座雄伟的城市,这就是历史最悠久的南美古城蒂亚瓦纳科。每年春分之时,第一缕太阳光准确地穿过该城西北角的一座巨石拱门,以示对它的眷顾。因此,这座古城和“太阳门”就成了当地印第安人的圣地所在。但古城的真正建造情况没人能说得清。

上一页下一页
(责编:陈苑、许心怡)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