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文化>>本网原创
人民网>>文化>>正文

希拉里将竞选美国总统 曾出自传曝白宫"家丑"【2】

2015年04月13日11:17  来源:人民网-文化频道  手机看新闻

《活生生的历史》封面(资料图)

忆白宫“家丑”:“真想一把掐死他”

希拉里在《活生生的历史》中回忆了当年的白宫“家丑”。1998年8月15日,一个星期六的早晨,克林顿向希拉里坦白了自己的婚外情,“你说什么?”睡眼惺忪的希拉里仿佛挨了一巴掌,一骨碌翻身坐起来,两只冒着火星的眼睛直直地盯在克林顿涨得通红的脸上。

内疚的克林顿知道自己闯了大祸,不能再蒙骗妻子了,于是红着脖子承认自己同莱温斯基发生10多次不正当关系。克林顿意识到,自己拥有今天的一切,一半功劳归希拉里。要不是她在1992年党内初选期间横刀立马替他的性骚扰指控辩护,他是不会当选总统的。希拉里从此同克林顿成为政治伙伴,他们两人一荣俱荣,一损俱损。希拉里在书中写道,克林顿告诉她,发生在他和莱温斯基之间的事是短暂的,也是偶发的。

希拉里是个女强人,当她听到这个消息时,如五雷轰顶,目瞪口呆,她伤心得连呼吸都感到困难,她深吸了几口气,忍不住号啕大哭。希拉里在书中描写:我对比尔(克林顿的绰号)咆哮,“你说什么呀?你在说什么?你为什么一直对我撒谎?我当时气得七窍生烟怒不可遏。”克林顿站在床头,不断重复说:“对不起,我非常对不起你,我一直想保护你和女儿切尔西。”

爱情是自私的,高尚的爱情需要忠诚。作为克林顿总统的妻子,希拉里在书中表达出自己的愤怒,“我当时气得咬牙切齿,真想一把掐死他,这样可以一了百了。”

《见证》封面(资料图)

希拉里与法国前总统萨科齐私交好

《见证》是希拉里授权传记,由BBC首席记者金·伽塔丝历时四年亲随希拉里飞行数万公里,独家专访数百小时后撰文而成。书中独家透露了大量鲜为人知的内幕,完整披露了希拉里四年来台前幕后的工作和生活。

书中透露:希拉里和法国前总统萨科齐的私人关系之好要远远超过希拉里和其他政府首脑。2010年1月,在巴黎爱丽舍宫大门,希拉里在萨科齐面前磕掉了鞋子,萨科齐立即弯腰帮她穿上了鞋子,有记者抢拍到了这一刻——希拉里后来要了一张照片副本寄给萨科齐,题写赠言道:“我也许不是灰姑娘,但您永远是我的白马王子。”

(本文参考:新华网 中国新闻网 北京晚报 环球人物 北京晨报)

上一页
(责编:王鹤瑾、许心怡)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