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文化
人民网>>文化>>正文

2015中国数字阅读大会在杭州举行

2015年04月21日15:21  来源:人民网-文化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4月21日电 适逢4.23世界图书日前夕,首届中国数字阅读大会在杭州正式拉开序幕。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党组成员、副局长、中国音像与数字出版协会理事长孙寿山,浙江省委常委、宣传部长葛慧君,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数字出版司司长、中国音像与出版协会第一副理事长张毅君,浙江省新闻出版广电局局长、党组书记寿剑刚,杭州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姚坚、杭州市西湖区委副书记夏积亮等领导出席了会议。此外,中国移动集团公司副总裁沙跃家、中国移动集团公司市场部总经理高念书、中国移动浙江公司总经理郑杰、咪咕文化科技集团公司董事长刘昕等中国移动相关领导参加了会议。本次大会以“融合?创新?梦想”为主题,是国内首次在数字阅读领域的高层次交流盛会。

此次大会由中国音像与数字出版协会、浙江省新闻出版广电局、杭州市文化创意产业指导委员会主办,由中国音像与数字出版协会数字阅读工作委员会、杭州市西湖区人民政府、咪咕数字传媒有限公司(原中国移动手机阅读基地)共同承办。据悉,中国移动咪咕数字传媒有限公司在大会前一天正式运营启动,本次大会将是咪咕数媒公司化转型后的首次亮相。

大会上,咪咕数字传媒有限公司(原中国移动手机阅读基地)重磅发布了2015数字阅读白皮书,启动了“2015数字阅读+”计划,并重磅推出“悦读中国”榜中榜。来自数字出版、文化产业和互联网相关企业的近700多位精英“共襄盛举”,从行业纵深、转型发展、跨界合作等方面全方位展现了数字阅读的行业潜能。

亮点一:国家级、规格高、规模大,政府领导、业界精英倾力支持

首届中国数字阅读大会作为数字阅读产业具有里程碑意义的盛典,得到了各级政府的高度重视,也备受业界关注。除了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副局长孙寿山、浙江省委常委宣传部长葛慧君等重要政府领导出席以外,大会也邀请了中国移动集团公司副总裁沙跃家,中国出版集团副总裁刘伯根,中国互联网协会副理事长、新华网董事长、总裁田舒斌等国家级企业的重要领导。

中国移动通信集团副总裁沙跃家在致辞中强调,中国移动一直以来都在提升技术手段,创新文化传播业态,为广大用户提供更好的数字化信息服务。本次2015中国数字阅读大会,能更好地联合产业力量,通过打造产业创新和沟通平台,共同研究数字传媒产业发展的新方向、新形态,共同探讨数字阅读产业发展的新契机、新领域。

浙江省委常委、宣传部长葛慧君在致辞中指出,中国数字阅读大会是数字出版领域规格最高、规模最大的行业盛会,是数字阅读行业的年度“风向标”。数字阅读大会取得的成果,对于增强我省数字出版发展能力、管理水平、应用效果有着积极意义。本次大会的顺利召开,必将带来浙江省文创产业发展的又一个高峰,有助于推动产业向集聚化、纵深化、多元化发展,助力浙江省信息经济、智慧经济的发展。浙江省委省政府也将持续加大对文创产业的支持力度,营造宽松、和谐、共赢的产业氛围。

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副局长孙寿山在致辞中表示,推广数字阅读要把生产优质内容放在首位,需用利用新技术,深度开展资源,将更多更好的内容以更为丰富的方式呈现给消费者。推广数字阅读要将推送优质内容作为重点,通过多种方式为人民群众提供更多的、优秀的、健康向上的文化作品。推广数字阅读要将完善服务作为关键,通过构建技术先进、覆盖广泛、传输快捷的传播体系,为读者提供更好的服务。

下一页
(责编:王鹤瑾、许心怡)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