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文化>>媒体联播

中国儿童为何阅读量偏低?四成家长不陪孩子阅读

田超

2015年04月22日07:28    来源:京华时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四成家长不陪孩子阅读

  4月21日,由当当童书与少读工委联合主办的2015年“亲子共读21天”公益活动在京启动,发布的当当2015中国亲子阅读报告显示,超过4成家长基本不陪孩子阅读,超过半数的家长不了解儿童书。

  今年3月,当当童书和艾索儿童咨询机构面向全国27000多位家长调研,关注中国儿童阅读现状。报告指出,中国家长自身读书少、陪伴阅读时间偏少、不懂亲子阅读方法,是导致中国儿童阅读量偏低的重要因素,这一现象值得社会关注。虽然90%中国家长都重视孩子阅读,但缺乏行动力,超过4成家长基本不陪孩子阅读。

(责编:易潇、许心怡)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