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文化>>本网原创
人民网>>文化>>正文

《“互联网+”时代的全民阅读》 系列访谈第三期

预告:24日中华书局顾青谈百年老店首次"开门"迎读者 

2015年04月22日11:16  来源:人民网-文化频道  手机看新闻

中华书局总编辑顾青(资料图)

人民网北京4月22日电 (记者许心怡)从党的十八大报告中的“开展全民阅读活动”,到今年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出“倡导全民阅读,建设书香社会”,全民阅读正受到越来越多的瞩目。今年的4月23日是第20个“世界读书日”,人民网文化频道特推出《“互联网+”时代的全民阅读》系列访谈。中华书局总编辑顾青将于4月24日上午9时做客人民网文化频道,为大家介绍百年中华书局的发展近况,并深度解读:在“互联网+”时代,中华书局的新发展。

背景介绍:

4月23日“世界读书日”上午,百年老店中华书局首次举办读者开放日活动,届时国学名家讲座吟诵,书茶俱备。北京大学哲学系教授楼宇烈谈“为己之学”;清华大学哲学系教授陈来以“传统文化与核心价值”为题,发表演讲。当天,著名学者孙机与中华书局总编辑顾青共同接待读者。并且,顾青将在中华书局官方微博上与读者在线交流。

据了解,中华书局,是一家集编辑、印刷、出版、发行于一体的出版机构,于1912年1月由陆费逵筹资创办于上海。创立之初,以出版中小学教科书为主,并印行古籍、各类科学、文艺著作和工具书等。同时,中华书局还自办印刷厂。1954年5月,中华书局总部迁址北京,1958年改为以整理古籍为主的专业出版社,在整理出版古籍和学术著作方面更有长足的进展,从而享誉海内外。曾出版《中华大字典》《四部备要》《图书集成》《中华百科丛书》等。

欢迎网友提问!请点击:文化留言板

相关新闻:

中华书局:百年的守正与出新

中华书局:总编辑也仅有一票选题表决权

 

(责编:王鹤瑾、许心怡)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