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文化>>本网原创
人民网>>文化>>正文

五四青年节"致青春" 盘点那些年我们一起追过的"男神"【2】

2015年04月30日08:26  来源:人民网-文化频道  手机看新闻

90年代:男神以“四大天王”为代表

“四大天王”(资料图)

“四大天王”:磁带、海报等均被抢购

20世纪90年代少女们喜欢的男神以“四大天王”为代表:综合王刘德华、歌神张学友、舞王郭富城、文艺气质王黎明。因为四大天王,中国内地诞生了第一批真正意义上的追星族,歌迷们开始为偶像做出许许多多狂热举动。各式各样的明星周边产品开始在市场上出现并热销,四大天王的唱片,磁带、海报、贴纸、卡片均被抢购,而四人的穿着、发型、声线等都被无数人模仿。

张国荣:妩媚眼神令人印象深刻

天王级人物不得不提的还有张国荣,94年《霸王别姬》上映,那个眼神中有些妩媚的张国荣使人们印象深刻。他的歌曲,不管是舒缓的情歌还是劲爆的舞曲都成为大街上播放的金曲。

小虎队:被誉为“华人偶像团体鼻祖”

由“霹雳虎”吴奇隆、“小帅虎”陈志朋以及“乖乖虎”苏有朋组成的“小虎队”,是上世纪80年代末90年代初亚洲流行歌坛最走红的演唱组合,是亚洲团体霹雳舞、团体街舞、组合舞步的开创者,被誉为“华人偶像团体鼻祖”。曾创下了演唱会20多场场场爆满的纪录,震撼了歌坛,成为当时台湾最活跃的歌坛新人。其中,“乖乖虎”苏有朋演了《还珠格格》中的五阿哥,使得每个姑娘心中燃起了做小燕子的梦。

周星驰(资料图)

周星驰:幽默搞笑 电影伴随一代人成长

1995年的内地,继金庸“金爷”、王朔“朔爷”之后,中国年轻人的口中又多了一位“星爷”。而使得这样的尊称流行起来的就是这一年在大陆流行的《大话西游》。一个经典的《西游记》故事,被演绎的如此搞笑,搞笑背后还有一丝丝感情能够让人回味。这种幽默的形式又开辟了一个类型的男神。

到如今,星爷的经典台词好多人还能背下来“曾经有一份真诚的爱情放在我面前……”“小强!小强你点呀小强!小强你不好死呀!”能够模仿周星驰的男生也在姑娘面前受到欢迎。

上一页下一页
(责编:王鹤瑾、许心怡)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