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文化>>本网原创
人民网>>文化>>正文

2015北京书市攻略:敬一丹等名家相约 30万张门票免费领【2】

2015年05月06日11:03  来源:人民网-文化频道  手机看新闻

书那么多,买哪些好?

王蒙阎崇年毕飞宇等名家推荐好书

为方便读者在茫茫书海中挑选好书,“2015北京书市”特别邀请了不同行业的多位知名人士向广大读者推荐优秀图书。著名历史学家阎崇年,著名文学大师王蒙,“百家讲坛”著名主讲人纪连海、孙立群,收藏家、古董鉴赏家马未都,“阳光姐姐”伍美珍,著名作家毕飞宇,作家、民间学者萨苏,著名法学家张文显,北京电视台《书香北京》栏目制片人吴玮,北京电视台知名节目主持人姜华、罗旭、雅淇等作为本次书市的“荐书人”,为广大读者推荐了他们认为对自己人生有帮助的好书。读者可通过新浪读书频道专题页面或登陆“2015北京书市微站”了解更多荐书人及推荐图书。读者还可以在上述平台参与有奖投票活动,从荐书人推荐的图书中为自己喜爱的图书投上一票,更有机会获得大奖。

看书购书之余还能长知识?

每天都有不同主题“非遗文化讲座”推出

本次书市期间,组委会还特别邀请了京津冀三地的民俗专家为广大读者讲解、表演民间文化。5月10日特邀非物质文化遗产火绘葫芦传人、民间艺术家协会会员王兆康到场为广大读者现场讲解表演“火绘葫芦”;著名画家、中国“羊”人蔡季良到场展示“百祥图”,并为广大读者讲解“中国羊文化”;5月11日,非遗大师周树飞到场讲解京津冀三地皮影差异;5月17日,北京民间工艺美术家彭小平带着他的“面人”做客北京书市。书市期间每天都将推出不同主题的“非遗文化讲座”,向读者讲授剪纸、绢花、玉石、内画、绒鸟、油纸伞等多种非物质文化遗产知识。

从哪儿可了解书市各类信息?

登陆“书市微站”参与互动还有奖

今年北京书市融入新媒体技术,推出“书市微站”。读者使用微信扫描二维码等方式登陆书市“微站”,感受“掌上书市”的阅读新体验。

在手机上,读者可以浏览“书市地图”、“活动日程”、“出版社介绍”、“作家荐书”、“书市直播”等信息,参与“签到有奖”、“互动抽奖”、“好书评选”等互动,还可收看部分活动的现场直播。

上一页
(责编:陈苑、许心怡)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