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文化>>本网原创
人民网>>文化>>正文

包拯"舞刀"遭质疑 揭被影视剧歪曲的历史人物【2】

2015年05月08日06:56  来源:人民网-文化频道  手机看新闻

果郡王允礼

电视剧《甄嬛传》中的果群王(资料图)

《甄嬛传》中的果群王:为甄嬛饮毒酒而亡

《甄嬛传》中,果郡王允礼俊秀儒雅、文武兼得,被观众誉为“众多后宫女子之中的春闺梦里人”。然而果郡王却不为所动,只倾心于甄嬛一人。果郡王不同于宫中争权夺势的皇室子弟,他庆幸自己并非帝王之身,不必将朝政琐事萦绕于身,他不求娇妻美妾如云,只盼与爱人厮守到老。

当“果郡王”喝下毒酒,用生命换取甄嬛安全的情节更是成为《甄嬛传》中的“终极泪点”,赚取无数观众的眼泪。如此“虐心”的桥段让不少网友感到难以接受,而全剧唯一的这段真爱——“甄礼恋”的情路坎坷更让观众感同身受。

画像上的果郡王允礼清秀儒雅(资料图)

历史上的果郡王:死在了雍正后头

史书中的十七阿哥允礼虽然也是英俊倜傥,聪明好学,但并不那么“闲云野鹤”、不理朝政。纪连海称,雍正让允礼掌管理藩院,处理民族事务,后封为果亲王,掌管户部。

《甄嬛传》中果郡王过了年纪仍不结婚,事实上,皇子皇女的婚姻绝对是由不得个人的,允礼娶的是清初五大臣钮祜禄氏额亦都五子果毅公阿灵阿之女。而且果郡王允礼也并非为了保护甄嬛,喝下雍正赐的毒酒而亡;允礼死的时间是乾隆三年(1738年),也就是雍正死后三年多才去世。

上一页下一页
(责编:王鹤瑾、许心怡)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