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文化>>本网原创
人民网>>文化>>正文

《童话大王》创刊30周年 盘点郑渊洁笔下卡通形象

2015年05月13日07:15  来源:人民网-文化频道  手机看新闻

  

《童话大王》创刊号封面(资料图)

  人民网北京5月13日电 5月10日,伴随很多人童年记忆的《童话大王》迎来了创刊30周年纪念。而创造了它们的“爸爸”郑渊洁,也即将迎来自己60岁的生日。

  1985年5月10日,只刊登郑渊洁一个人作品的杂志《童话大王》发行了创刊号,创刊号里的第一篇童话,叫《牛魔王新传》。此后,定价两毛八分钱的《童话大王》开始陪伴许多读者一起成长。1986年,《童话大王》创刊第二年,每期发行就突破了100万册,至今共出刊416期,总发行量超过1.9亿册。

  从30岁写到60岁,郑渊洁影响了很多人的童年。他笔下的卡通人物在中国已是家喻户晓。接下来,就让我们再一次重温童年的记忆,重新回味皮皮鲁鲁西西、舒克贝塔、大灰狼罗克的冒险故事。

下一页
(责编:易潇、许心怡)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