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文化>>本网原创
人民网>>文化>>正文

《百年巨匠》话剧篇开机仪式在京举行 濮存昕主持

2015年06月09日15:51  来源:人民网-文化频道  手机看新闻
《百年巨匠》话剧篇开机仪式在北京人艺举行。(史江民 摄影)
《百年巨匠》话剧篇开机仪式在北京人艺举行。(史江民 摄影)

人民网北京6月9日电 (记者 史江民)今日上午,由中国艺术研究院、中央电视台、中央新闻纪录电影制作厂(集团)主办,北京人民艺术剧院协办的纪录片《百年巨匠》话剧篇开机仪式在北京人民艺术剧院举行。中国戏剧家协会副主席、北京戏剧家协会主席、北京人民艺术剧院副院长濮存昕主持仪式。

中央电视台副台长、中央新闻纪录电影制片厂(集团)董事长兼总裁、《百年巨匠》出品人、总策划高峰说,拍摄《百年巨匠》就是希望能够重现高峰,回望高峰,通过回望,希望中华民族还能创造出新的高峰。

老艺术家代表蓝天野说,《百年巨匠》能够还原艺术家本人成长的过程,这对中国文化是一种抢救,是一件很有远大眼光的事情,对传播中国文化有巨大意义。老一辈话剧艺术家健在的已经越来越少,能够讲清楚中国话剧历史的艺术家已经不多了,希望摄制组能去采访秦怡等老一辈艺术家。

百集大型人物传记纪录片《百年巨匠》,是国内第一部大规模、全方位拍摄制作的关于20 世纪画坛巨匠、艺苑大师、文坛泰斗的大型人物传记纪录片,分为美术篇、书法篇、文学篇、京剧篇、话剧篇、音乐篇。《百年巨匠》话剧篇将拍摄田汉、金山、欧阳予倩、焦菊隐四位巨匠。

老艺术家蓝天野、郑榕、顾威、蓝荫海、李滨;家属代表万方(曹禺之女)、焦世宁(焦菊隐之子)、徐静媛(欧阳予倩之子欧阳山尊的夫人)、郭庶英(郭沫若之女);《百年巨匠》出品人、总策划杨京岛;《百年巨匠》总撰稿刘传铭、《百年巨匠》话剧篇总导演吴琦;北京人民艺术剧院领导任鸣、马欣、濮存昕、崔宁、丁立军、赵同富,以及北京市委宣传部、文化部等相关领导出席开机仪式。

下一页
(责编:王鹤瑾、许心怡)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