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文化>>本网原创
人民网>>文化>>正文

《盗墓笔记》开播 南派三叔:用最好的青春写了这个故事

2015年06月12日07:07  来源:人民网-文化频道  手机看新闻

《盗墓笔记》海报(资料图)

今天,改编自南派三叔同名小说的网剧《盗墓笔记》将正式开播。6日,南派三叔发布了一篇名为“观剧指南”的长微博,向广大书迷吐露心声:将自己历时八年创作的小说拍成影视作品,“这是一场任性的狂欢,我用自己最好的青春写了这个故事”,也许有的人看后会觉得“不满足,不对,不够,不应该”,但自己“已经真心感谢”,“我不是原著粉,我是原著,喜欢的不喜欢的,我都会喝着啤酒泡着温泉吐槽出来。”

在文章中,南派三叔还对多位主创表达了感谢。尤其是对饰演《盗墓笔记》中“铁三角”的李易峰、杨洋、刘天佐三位演员,南派三叔写到,“书中的故事,对于现实太过残忍,所以不求出生入死,只求你们幸福平稳,各有归宿”;而对在剧中饰演“阿宁”的唐嫣,南派三叔坦言,“大心脏的唐嫣谢谢你的承担”,并称“盗墓笔记特别,女性角色会受委屈,这是一个少有的在书中和现实中都会遭遇压力的角色”。究竟书迷们心中的经典角色能否被演“活”,我们一起来听听各位演员的心声。

李易峰饰演吴邪(资料图)

“吴邪”李易峰:我比“小三爷”更萌

 “小三爷”吴邪是《盗墓笔记》一书的主角。“每个人心目当中有他们的吴邪”,李易峰曾表示,自己刚接到这个角色时,压力很大。在拍摄的过程中,他感触最深的是,这部戏的重头戏其实是如何演绎吴邪复杂的内心世界。

李易峰还表示,“吴邪都跟我一样天真可爱”,“我比他还萌一点”,但自己的胆子比他要小一点,比如吴邪敢去墓地探险,而李易峰在拍摄时遇见扮演女鬼的演员,都会被吓到“汗毛都不见了”。

下一页
(责编:易潇、许心怡)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