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文化>>本网原创
人民网>>文化>>正文

揭秘北京朝阳15分钟文化圈 市民可用手机"点书"【2】

2015年06月25日07:58  来源:人民网-文化频道  手机看新闻

垡头文化中心图书馆设计前卫时尚,适合年轻人阅读(资料图)

垡头地区成立“文化委员会”

送文化下基层,最为关键的就是解决“最后一公里”问题。能不能让当地老百姓尝到合胃口的“文化大餐”?这时“菜单定制”的文化服务就显得很重要了。 而在垡头文化中心,就有一个居民自治的“文化居委会”。作为公共文化四级服务网络中的重要一环,它打破了原有的行政区划,这里的成员包括垡头、王四营、十八里店、黑庄户、南磨房、豆各庄周边的“五乡一街”。

“这些街乡文艺团队的需求都不太一样,我们居委会就得制定不同的文化配送方案,他们是缺人手还是缺场地缺指导,我们都得提前汇总,想办法定制解决。我们中心不是简单地送几场演出到街乡。”垡头文化中心的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垡头文化中心总面积达五千多平方米,共9层,外形酷似一颗黑色钻石,整体装修偏前卫。这里除了图书馆、电影院、民众教育学堂、为贫困儿童志愿捐书驿站等设施外,还有年轻一族爱好的绿皮火车咖啡厅、黑钻剧场、垡头青年创意、多媒体数字空间、车库创造社等现代文化空间。

(本文参考:京华时报 北京青年报 新京报 北京晚报 华龙网)

上一页
(责编:王鹤瑾、许心怡)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