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文化>>本网原创
人民网>>文化>>正文

盘点最具文化味儿通知书:清华赠《平凡的世界》勉励新生【4】

2015年07月21日07:32  来源:人民网-文化频道  手机看新闻

北京林业大学用树叶制作的录取通知书 (资料图)

“最具文艺范儿”:北京林业大学手工制作独一无二树叶通知书

“世界上没有两片完全相同的树叶”。2014年,北京林业大学就用树叶为每个新生送去了独一无二的录取通知书。这种“文艺范儿”让“老生”们羡慕不已。

林大的录取通知书由封套和内页组成。封套正面是手工制作的刺槐叶片等植物标本,旁边还有四片绿色银杏叶子组合成的风车图案。封套内侧则为彩铅绘制的树叶,树叶选取的是林大校园中最常见的五角枫、黄栌、鹅掌楸、女贞、紫丁香、银杏六种树的叶子。据报道,设计者称,他们最早想把标本压到纸上,但工艺太难实现,最后决定找含有树叶、花瓣的特种纸。但是将其剪裁并粘贴到3500个封套上则需要纯手工完成。由于要手工完成,每天只能制作200多个。

上一页下一页
(责编:易潇、许心怡)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