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文化>>本网原创
人民网>>文化>>正文

《大圣归来》创造奇迹 看西游记如何"七十二变"[图]

2015年07月24日09:21  来源:人民网-文化频道  手机看新闻

《西游记之大圣归来》海报(资料图)

编者按:忽如一夜西游来,在《大圣归来》口碑和票房双丰收之时(截至7月21日,票房达5.25亿人民币),我们能在网上搜到近十部关于“西游”题材的电影筹备的消息。其实,作为中国四大名著之一的《西游记》早在几十年前就有“七十二变”了,被翻拍成默片、动画片、电影、电视剧等各种版本,其中不乏经典之作。今天,就让我们一起回顾,那些印在我们记忆深处的“西游记”吧。

《铁扇公主》海报(资料图)

动画电影《铁扇公主》

出品时间:1941年

《铁扇公主》是吴承恩原著,王干白编剧,万籁鸣、万古蟾、万超尘 、万涤寰导演的黑白动画片,也是中国第一部动画长片。影片描写唐僧师徒4人去西天取经,受阻于火焰山。孙悟空、猪八戒到翠屏山芭蕉洞找牛魔王之妻铁扇公主借灭火的芭蕉扇,铁扇公主不肯借予。悟空和八戒与公主和牛魔王经过几个回合的斗法,终得宝扇,扇灭火焰山的烈火,登上取经之路。影片故事曲折生动,如孙悟空变只小虫钻进铁扇公主腹内大闹;猪八戒化作牛魔王的模样从铁扇公主手中骗到真扇;牛魔王又化作孙悟空的模样从猪八戒手中骗回扇子等许多情节,都处理得妙趣横生,引人入胜。

下一页
(责编:王鹤瑾、许心怡)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