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文化>>本网原创
人民网>>文化>>正文

"太平轮彼岸"章子怡佟大为演绎爱情史诗 经典灾难片盘点

2015年07月31日07:20  来源:人民网-文化频道  手机看新闻

《太平轮·彼岸》剧照(资料图)

编者按:由著名导演吴宇森执导的爱情史诗电影《太平轮·彼岸》于7月30日晚全国公映。宏大逼真的海难沉船悲剧场面,不禁让人回想起好莱坞经典影片《泰坦尼克》,佟大为与章子怡,金城武与长泽雅美,黄晓明与宋慧乔出演三对乱世情侣,历经灾难后每个人物的命运变迁也将故事推向了高潮。佟大为饰演的通讯兵“佟大庆”,乐观又智慧,他在《太平轮·彼岸》中,与章子怡饰演的飘萍女子“于真”在太平轮上重逢,并许下“再不分离”的诺言,两人生死离别的场面催人泪下,打动众多观众。

其实,灾难题材的影片向来是影视界的“宠儿”,深受广大影迷的喜爱。今天,我们就为大家盘点一下经典的灾难电影。

《泰坦尼克号》:经典的爱情神话

《泰坦尼克号》是个神话,而杰克与露丝的爱情则是神话中的神话。尽管露丝和杰克之间从相识、相恋到完结仅有短短的3天时间,但观众却记他们记了十几年,或许更长。这多少也反映出现代人对于传奇或者浪漫经历的某种渴望。

但不要忘记,当泰坦尼克号断为两截时,那种场面在1998年带给人们的震撼是无与伦比的,在灾难面前更显得爱情的伟大和人性的光辉。

下一页
(责编:易潇、许心怡)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