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文化>>本网原创
人民网>>文化>>正文

献礼教师节:百年经典老片中10大最美恩师!

2015年09月10日07:21  来源:人民网-文化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9月10日电  (记者李岩)他们是灵魂的工程师,他们是每个人学生时代的领路人,在第31个教师节来临之际,让我们一起向他们致敬,回顾经典老片,品味百态人生,彼时彼刻,这些引领我们找到人生目标、带领我们走出泥沼的恩师们说声"谢谢"。

     

     音乐开启心灵——《放牛班的春天》

     最和蔼的老师:热拉尔·朱诺

     影片评分:9.2

     国家:法国

     年份:2004年

     难忘桥段:当天空飞起一个个纸飞机,那是所有爱你的学生想留下您满满的期待。

     一句话推荐:即使是被社会遗忘的孩子,也可以绽放生命的光芒,这是一部让人因喜悦而泪流满面的电影。

     剧透:1949年的法国乡村,音乐家克莱门特(杰勒德·尊诺 饰)到了一间外号叫“塘低”的男子寄宿学校当助理教师。学校里的学生大部分都是难缠的问题儿童,体罚在这里司空见惯,学校的校长(弗朗西斯·贝尔兰德 饰)只顾自己的前途,残暴高压。性格沉静的克莱门特尝试用自己的方法改善这种状况,他重新创作音乐作品,组织合唱团,决定用音乐的方法来打开学生们封闭的心灵……

 

下一页
(责编:王鹤瑾、许心怡)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