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文化>>媒体联播

张小娴新散文集出版:我多数时候还是相信爱情的

2015年10月23日07:42    来源:京华时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张小娴新散文集出版

作家张小娴的新书《你会想念你自己吗》近日由中信出版社出版。写了多年的爱情故事,是否还相信爱情?她说:“没有人会自始至终都相信爱情,也没有人会由始至终都不相信爱情。我只能说,我多数时候还是相信的。”

该书收录了张小娴十几年来写的散文,既有日常生活片段的记录,也有对爱情、人生的感悟。谈到爱情,她说:“爱情就像吃饭,年轻时吃香喝辣,恃着有大把青春可以消耗身上的脂肪,常常不知节制。后来开始变得讲究,只挑好的吃。年纪不轻了,胃口也没那么好,追求的是健康,渐渐爱上青菜豆腐和五谷杂粮,明白唯有这些味道可以一直吃下去。这吃的,就是人生。”在张小娴看来,我们都曾经渴望爱情是一场盛宴,最后想要的是一家子的寻常晚饭。

(记者田超)

(责编:陈苑、许心怡)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