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文化>>本网原创
人民网>>文化>>正文

北京迎初雪 看故宫颐和园“争奇斗艳”

2015年11月06日15:47  来源:人民网-文化频道  手机看新闻

编者按:今天一早,相信大家的朋友圈都被角度各异、水平参差的各色雪景图刷屏了,北京迎来了2015年的初雪。诗人尹丽川说:一下雪,北京就变成了北平。这一字之差,绝妙地道出了北京雪后的那份静谧与闲适。不一会儿,故宫、颐和园等景点的官微也先后晒出了雪景照片,颇有一番“争奇斗艳”之势。接下来就让小编带大家看看到底哪儿才是京城最佳赏雪之地吧!

1. 故宫——朱门金殿乱人眼

故宫被公认为是北京雪景最美的地方,白雪的覆盖让它褪去了往日的“盛装”,多了一份宁静与素雅。皇家的庄严大气,雪花的轻盈洁白,置身于其中你才能感受到天地苍茫,感受到那份独有的历史沧桑。王朝更迭,历史变迁,唯有这座紫禁城巍然屹立,阅尽人世繁华。

下一页
(责编:王艺锭、许心怡)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