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文化>>文化专题>>文化福建
人民网>>文化>>正文

海丝艺术公园:文化创新发展的新亮点

2015年11月19日09:21  来源:光明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海丝艺术公园:文化创新发展的新亮点

  光明网讯(记者庞聪)“海上丝绸之路艺术公园 亚洲园”是以“海上丝绸之路”为主题的“艺术公园”,由中央美术学院院长范迪安先生担任总策划,牵头组织团队悉心打造的。据介绍,为了设计出符合“一带一路”发展战略的主题公园,中央美术学院团队前期深入的分析了海上丝绸之路沿线国家、民族的历史和文化背景,包括宗教文化、民俗文化。在公园的内容定位上,以面向21世纪的海上丝绸之路愿景为出发点,以“海丝”文化为主导,挖掘“海丝”有代表性、多层次的内容加以梳理和分析,表现丝绸之路沿岸国家共同建设丝绸之路的盛况。同时,也将丝路沿线国家相互传播与交流的文化与当代二十一世纪丝绸之路的多国的互融、互通、文化互鉴进行梳理。

海丝艺术公园:文化创新发展的新亮点

  海上丝绸之路艺术公园

  例如,在园区湖面中央矗立着一个帆影造型“海丝梦”大型主题雕塑,高达35米,讲解员说,这洁白的帆影蕴涵着泉州人、中国人放眼世界,进行友好交流和文明互鉴的意愿。

下一页
(责编:王艺锭、许心怡)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