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文化>>本网原创
人民网>>文化>>正文

云南省博物馆:红土高原厚重历史和辉煌文明的展示

薛丹

2015年11月20日09:42  来源:人民网-云南频道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云南省博物馆:红土高原厚重历史和辉煌文明的展示

新建成投入使用的云南省博物馆 薛丹 摄

  新建成投入使用的云南省博物馆 薛丹 摄

  人民网昆明11月20日电 (薛丹)云南省博物馆始建于1951年,于2015年5月18日正式搬迁至新馆。搬迁后的新馆占地150亩,建筑面积6万平方米,建筑取意于云南传统民居“一颗印”。目前馆内共有6个基本陈列和4个专题展览。叙述了从远古文明直至1949年云南和平解放的历史发展进程,以文物为引领,首次全面系统地展示了云南各族人民在红土高原创造的厚重历史和辉煌文明,博物馆共收藏文物20余万件,其中一级文物700余件。

  据介绍,在新馆开馆之际,正值国家推出“一带一路”战略,为投身“一带一路”建设,云南省博物馆相继举办了“一带一路”学术座谈会等多项活动,为在“一带一路”战略机遇下建设云南面向南亚东南亚辐射中心发挥出了应有的作用。

下一页
(责编:王艺锭、许心怡)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