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文化
人民网>>文化>>正文

钟汉良当导演拍青春片《沙漏》 韩寒提醒“注意形象”

2015年11月26日07:38  来源:京华时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钟汉良当导演韩寒提醒“注意形象”

  昨天下午,由饶雪漫同名小说改编的青春片《沙漏》在京首次亮相,导演钟汉良、监制韩寒以及原著作者兼编剧饶雪漫亮相。韩寒表示,在出演《后会无期》时,钟汉良就表现出了当导演的自觉,对拍摄的各个环节都十分留心。

  当天,韩寒笑言此次担任监制算是“报恩”。韩寒15岁时写了一篇《弯弯柳月河》,被当时的文字编辑饶雪漫发现,因此获得了人生中第一笔稿费,大概二百五十块。《左耳》里也有一句经典台词:“我早就不看韩寒了。”这让韩寒至今耿耿于怀:“我的感想就只有一个字:需要屏蔽掉的‘哔’!”

  首执导筒略显紧张的钟汉良打的是“鸡汤牌”,“这是我第一次当导演,也是一次冒险。我在《后会无期》里有一句台词:有时候你想证明给一万个人看,但最后只有一个明白了,就够了。但这次韩寒跟我说,我们就是要证明给所有人看。”

  韩寒补充道:“钟汉良在《后会无期》里偷了一辆车跑了,今天我把他追回来了。”钟汉良连连称赞韩寒“皮肤好”“有才华”,但韩寒的外形却遭到他的调侃,“他当导演前是个翩翩少年,当导演后变成了不爱洗头的男子”。钟汉良现场为韩寒梳头(左图),韩寒则反过来帮钟汉良刮胡子(右图),还劝诫钟汉良,“就算当导演也要注意形象,别忘了刮胡子”。

  小说《沙漏》讲述了患有交替性暴食厌食症女生莫醒醒的故事。据悉,电影的选角活动也将在近期公布。饶雪漫透露,由于小说《沙漏》的体量很大,因此电影版将一次性套拍两部。(记者聂宽冕)

(责编:王艺锭、许心怡)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