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文化
人民网>>文化>>正文

《康熙来了》宣布停录:为了不太胖 康永哥会回来的

2015年12月04日07:11  来源:京华时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为了不太胖 康永哥会回来的

  蔡康永说宣布停录《康熙来了》这一个月很多时间,都是花在消化叫停《康熙》的一切反应上。等到这次稍显漫长的最后一次录影倒计时终于归零的时候,日播的康熙,仍然是按照惯例,一次录三场。第一集主题为“康熙十二年总通告王”;第二集主题为“康熙十二年终于等到你”,请来在嘉宾愿望名单之列的范冰冰和李晨;第三集才是那场“今天康熙没有嘉宾”。

  千里搭喜棚,没有不散的宴席。红楼梦里贾家大兴土木建大观园迎贵妃娘娘元春省亲到达鼎盛的18回,之后将近一百回,是漫长的江河日下,缓慢坍塌。康熙不要这样子,他们要戛然而止,留下一个被想念被呼唤的决绝背影和退路。

  录影现场气氛感伤,各种早日团圆的条幅,甚至有象征团圆的汤圆摆卖,感觉康熙早晚还得回来。蔡康永说,所有大家的挽留,都让他觉得这个决定是对的,你永远都要给大家意犹未尽的感觉,意犹未尽的时候告别,永远是最好的。问题是,娱乐市场,只要有留恋就是有价值,价值未了,节目难了。录了12年的康熙,且停录且等待复播吧。

  蔡康永说过,康熙停录,不是他的本意。蔡康永跟小S有一段对话。小S:“如果你不录,我就跟你一起。”蔡康永:“你不要那么急,感受一下可不可能自己做,或者和别人做。”小S却说:“我的事不用你管。”女人只会对宠溺她的人骄傲地说“不用你管”,而蔡康永当然会管小S,在他正筹备的电影剧本里,女主角就是小S。这两个,一个说对方是“除了老公亲人,最重要的男人”。一个说“自己没有亲爱的老婆,对方是自己亲爱的女人”。温文尔雅的康永哥像接纳自己的副人格一样,会继续把小S捧在手心。他说,她停下来这段时间如何面对?这个他很在意。蔡康永说很期待跟小S拍电影这个令人不安的开始,小S说,也许一开始拍电影,他们就想,不如回来录《康熙》好了。

  以蔡康永亦庄亦谐、举重若轻、不开黄腔、Hold住全场的功力,大陆综艺节目想抢他加盟都来不及。比起大陆《我是歌手》《中国好声音》这类一集预算在1000万人民币规模的现象级综艺节目,《康熙来了》每集预算(除蔡康永、小S酬劳)只有50万新台币(约合人民币10万元),而这已经是全台湾制作预算最高的谈话类节目。资金流向就是人才流向,哪行都一样。蔡康永在大陆网络平台的主持“处女秀”献给了芒果TV的《百万秒问答》,据说,口碑优良,甚至传出他主持7小时,价码高达800万台币(约合人民币160万)的消息。蔡康永在大陆的高额身价和《康熙》制作资金捉襟见肘的局面形成强烈对比。比如万众瞩目的范冰冰来录倒计时版《康熙》,才拿了一两万人民币酬劳,食宿自理,完全是义务站台的意思。从经济角度看,庙小供不了金佛,《康熙》不停录也不符合市场规律。

  现在《康熙》走了,“奇葩”来了,“马晓康”合体再聚人气新贵节目《奇葩说》,面对马东别有用心地盗用康熙“来了”后两个字的做法,蔡康永生气地说,《康熙》就是被马东搅黄的。不能否认蔡康永在《奇葩说》中,比在《康熙》中的舞台人格要丰满得多,这是节目的丰富性赋予的,他温良如玉没有攻击性的个性,深厚的家学,开放的视野和立场,让他成为当年综艺舞台上定海神针宽厚为怀的存在。

  拍电影是夙愿,实力综艺舞台一定少不了持续诱惑他。他自己也说,留下这个逗号,他也不知道接下来会发生什么。半年后电影弄好,会发生什么事,他都是怀抱着热切的想象。他觉得要保持外表的样子是很吃力的事,写作的时候有一种可以把全天下的东西都吃光的感觉,他唯一可以逼自己不要吃太胖的方法,可能就是让自己继续出现在观众面前。至于小S,像徐妈妈说的,省着点吃,先陪陪孩子,等着康永哥回来吧。(黄啸)

(责编:温璐、李岩)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