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文化

演繹“市長紅娘”佳話

影片《鐵塔油花浪漫曲》濱海新區開機

2014年01月10日17:08    來源:人民網    手機看新聞

人民網天津1月10日電(記者 靳博)“好女不嫁石油郎,一年四季守空房。“這句順口溜是上世紀八十年代大港油田一線職工找對象難的真實寫照。”幸虧遇見李市長,錦州姑娘伴身旁。” 也是上世紀80年代發生的真實故事。1月9日,一部以“市長紅娘”為油田大齡青年介紹對象的輕喜劇影片《鐵塔油花浪漫曲》,在天津濱海新區開機。曾主演過《走出西柏坡》、《任弼時》、《張學良》等影視劇的著名表演藝術家孔祥玉以及知名演員苗苗、張二丹、郝文婷、馬雲雲、王靖宇、楊勇、戰立國等出演。著名相聲演員楊議也出將出演片中“經理”一角。而孔祥玉將飾演“市長”。影片制片人李佳倫是一名普通濱海人,他曾傾盡所有為白方禮老人拍電影,被譽為“中國最貧困、最寒酸的制片人”和“草根英雄”。該片由執導過《經緯天地》、《小小飛虎隊》、《和平使命》等多部影視劇的青年導演趙藝然執導。

據悉,該片改編自一段歷史佳話。大港油田是我國重要產油區。上世紀八十年代,由於一線職工需常年在野外勘探或鑽井,生產和生活條件非常艱苦,很多適齡女青年不願意嫁給石油工人,導致油田一線職工找對象難,出現大批“剩男”。時任天津市市長李瑞環同志了解到這一情況,想方設法積極為“石油光棍”與錦州、天津四郊五縣的大齡女青年聯姻創造有利條件,先后成全了200多對“有緣人”。制片人李佳倫挖掘出這段史實,請石油作家王洪江創作了《鐵塔油花浪漫曲》劇本。這部影片講述了三名修井工、一名鑽井工與四位錦州姑娘充滿喜劇色彩的相親故事。李佳倫表示,目前,全國除了七十年代的電影《創業》及電視劇《鐵人》等作品,石油題材的影視劇屈指可數。

(責編:崔東)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使用其他賬號登錄: 新浪微博帳號登錄 QQ帳號登錄 人人帳號登錄 百度帳號登錄 豆瓣帳號登錄 天涯帳號登錄 淘寶帳號登錄 MSN帳號登錄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