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文化>>媒體聯播

郭敬明或收"金掃帚" 被評"最令人失望的導演"

2014年02月12日09:53    來源:揚子晚報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郭敬明有望收“金掃帚”“最爛導演”

  郭敬明

  為期一月的第五屆中國電影“金掃帚”獎網絡票選結束,據統計,九大知名門戶網站網絡票選平台共計收獲1352873人次投票,至此,第五屆金掃帚獎六大獎項入圍提名名單正式揭曉。

  在20進10的“最令人失望的影片”網絡票選中,入圍前10位的影片依次是《小時代1、2》、《富春山居圖》、《私人訂制》、《不二神探》、《宮鎖沉香》、《特殊身份》、《白狐》、《越來越好之村晚》、《非常幸運》和《在一起》,其中前五強的《小時代1、2》、《富春山居圖》、《不二神探》均為跨界導演處女作。在得票數方面,“最令人失望的影片”中《小時代1、2》一騎絕塵,以41980高票領先,《富春山居圖》以29094票次之,得票排位三、四名的《私人訂制》、《不二神探》難分伯仲,分別收獲了25674 票和25029 票。

  既然是處女作的災年,自然少不了處女作的始作俑者之功。在10進5的“最令人失望的導演”選項中,跨界導演郭敬明憑借《小時代1、2》的表現收獲了54678票,是第三名的傅華陽得票數的兩倍。

  今年首度開設的“最令人失望的編劇”8進3的票選中,於正、郭敬明和王朔位列三甲,得票數依次為31988票、30118票和27255票,除了王朔乃電影界的老炮,郭敬明和於正均屬電影界的菜鳥。至此,郭敬明憑借《小時代1、2》的出位表現,在“最令人失望的影片”、“最令人失望的導演”和“最令人失望的編劇”三項中均高票入圍,有望成為本屆金掃帚獎的三料王。在“最令人失望的男演員”8進3的票選中,憑借《我為相親狂》和《快樂家族》出位的杜海濤以25852票領跑,略微令人感到意外,此外,楊冪憑借《小時代1、2》的糟糕表現勢頭依舊強勁。本屆獲獎情況將會在3月中旬頒獎禮上揭曉。 張漪

(責編:王鶴瑾、許心怡)

相關專題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使用其他賬號登錄: 新浪微博帳號登錄 QQ帳號登錄 人人帳號登錄 百度帳號登錄 豆瓣帳號登錄 天涯帳號登錄 淘寶帳號登錄 MSN帳號登錄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