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文化>>媒體聯播

黃日華為妻治病月花10萬 劉德華苗僑偉出手相助

東東

2014年02月18日09:02    來源:信息時報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黃日華為妻治病月花10萬

  黃日華1982年與梁潔華拍拖,一度分手,期間還與鄧萃雯、龔慈恩傳過緋聞。

  黃日華與妻子梁潔華(右)去年9月舉行籌款秀,做善事兼紀念銀婚。女兒黃芷晴(左)也有出席。

  “五虎”中的劉德華、黃日華與苗僑偉近年不時有聚會,甚至一起慶祝生日。

  黃日華太太梁潔華去年11月底患上急性重病,入住浸會醫院接受化療,住院一個月后,在農歷新年期間獲批准回家團年。

  據知大年初三晚,梁潔華突然發燒再入院,受盡病魔煎熬的她暴瘦9公斤,黃日華24小時貼身照顧。年初四及年初八,一臉憔悴的黃日華都去浸會醫院探望妻子。

  據悉,梁潔華入院化療的醫藥費每月達10萬港幣,難怪近月黃日華頻頻返內地工作,與他多年老友的五虎亦紛紛出手幫忙。

  想採用最新化療藥物

  52歲的黃日華與54歲的太太梁潔華,1982年拍拖,期間經歷分手、復合,1988年拉埋天窗,婚后兩年誕下女兒芷晴。去年12月7日,正是二人結婚25周年,夫妻卻在醫院的病房度過銀婚紀念日。

  去年9月,黃日華夫婦在沙田大搞銀婚紀念活動,為導盲犬籌款,而梁潔華最后一次公開露面,是去年11月17日。當時梁的身體狀況未見異樣,至12月,她因連續高燒不退,經化驗証實患急性重病,即時入院接受化療。

  有傳梁潔華患的是血癌,其女兒黃芷晴雖否認,但回應時表現得非常擔憂。

  愛妻心切的黃日華,為令梁潔華不用飽受掉發之苦,決定聽從醫生提議,採用最新化療藥物,但價錢相當昂貴,再加上長期住院,每月最少花費10萬港幣,故黃日華亦四出接工作賺錢。

  據知情者透露:“每天都見到黃日華來醫院看老婆,就知道他們有多恩愛了,他的樣子憔悴得很,但一進到病房見到老婆就馬上龍精虎猛。梁潔華因為接受化療瘦了9公斤,下床都要人攙扶。化療始終會有副作用,聽說黃日華想幫她轉新藥,效力好又不用掉頭發,但價錢就比一般化療藥貴10倍。為了保密病情,院方勒令所有醫護人員封口,除了貼身主診De醫護人員外,所有人都不可以進她的病房。”

  苗僑偉送上保健品

  近年淡出幕前過半退休生活的黃日華,去年與香港電視的部頭約已結束,閑時踢球之余,亦不時接送女兒外出工作。但自從太太梁潔華患病后,他不停地往返內地登台及商演。

  早前“三哥”苗僑偉幫黃日華搭路回TVB拍劇,更私下送上很多他代言的保健品,希望幫梁潔華增強抵抗力。

  而五虎之一的劉德華,據悉收到梁潔華患重病的消息時,也幫忙找人為梁治病,可見他們的兄弟感情真不錯。

  至於梁朝偉與湯鎮業,近年雖然與黃甚少聯絡,但亦紛紛致電慰問。

  早前黃日華外出踢球時,回應了妻子再度入院一事,“她現在很好,半年后會好起來,血是出了問題。(要定期做治療?)是的,要定期去醫院。(據聞三哥和劉德華都有出手幫忙?)他們都問我有什麼需要,叫我有困難就出聲。暫時OK,一切OK”。(東東)

(責編:李京(實習生)、許心怡)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使用其他賬號登錄: 新浪微博帳號登錄 QQ帳號登錄 人人帳號登錄 百度帳號登錄 豆瓣帳號登錄 天涯帳號登錄 淘寶帳號登錄 MSN帳號登錄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