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文化>>媒體聯播

班主任新年短信有新意:所有學生名字編進藏頭詩

陳浩然

2014年02月18日11:19    來源:武漢晨報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班主任新年短信有新意:所有學生名字編進藏頭詩

  開學第一天,武漢理工大學文法學院廣告1101班不少學生碰面的第一件事就是相互交換手機看短信。原來,該班20多名學生在春節期間收到了一份意想不到的祝福——來自班主任邱子慶老師回復的祝福藏頭詩。

  “逢年過節問候暖心,雨潤春意大地有情。杰秀英才馬上得意,好山好水撩撥福音。”家住廣西南寧的馮雨杰是廣告1101班的學生,每當逢年過節,她總會向朋友師長發祝福短信,而別人通常也會發群發短信以做回報。但當今年春節收到班主任邱老師的祝福詩歌時,她覺得驚喜又感動,並把老師的祝福做成賀卡與朋友分享。

  “收到短信的時候就覺得老師很有才,細細一看,發現居然把我自己的名字嵌進去了,覺得老師的舉動非常溫馨!”該班的學生閔夢穎同樣收到了來自班主任的祝福。“明月風光馬上行,夢裡福佑送與君。穎慧蘭心春又馥,好景佳境日日新。”其中暗含了“閔夢穎好”四個字。

  據邱老師介紹,自己以前就一直自創祝福藏頭詩送給同事、學生,“因為我覺得群發的短信不能體現祝福的誠意,就根據自己對別人的了解來寫詩祝福。”邱老師還提醒即將步入職場的學生,平時要注重個人修養和言談舉止,“發短信也是一門技巧,可以給用人單位留下深刻印象。”(記者陳浩然 通訊員陳燚)

(責編:李京(實習生)、許心怡)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使用其他賬號登錄: 新浪微博帳號登錄 QQ帳號登錄 人人帳號登錄 百度帳號登錄 豆瓣帳號登錄 天涯帳號登錄 淘寶帳號登錄 MSN帳號登錄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