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文化>>本網原創

孫萍委員:辨別文化DNA有利於傳承傳統文化

2014年03月04日17:05    來源:人民網-文化頻道    手機看新聞

全國政協委員孫萍、許欽鬆(人民網 王鶴瑾攝)

    進入訪談頁面:

    全國政協委員許欽鬆、孫萍談“韓劇熱背后的文化反思”

    人民網北京3月4日電 (記者黃維、實習生徐高鵬)“文化DNA不管對國家、社會還是個人都十分重要,隻有在大家身上注入了文化基因,才能讓我們國家的傳統文化更好地發展。”全國政協委員、中國人民大學國劇研究中心執行主任、中國京劇院國家一級演員孫萍今天做客人民網文化頻道,談及“韓劇熱背后的文化反思”時如是說。

    近日,韓劇《來自星星的你》受到了國內觀眾的追捧,掀起了一股新的韓劇熱潮。全國政協委員許欽鬆在接受媒體採訪時曾指出,當下的韓劇熱是我們缺乏文化自信的表現,也讓我們的文化自尊受到了傷害。今天,人民網文化頻道讓傳統文化“活起來”系列訪談邀請到許欽鬆委員、孫萍委員,就“傳統文化保護”、“韓劇的流行”等話題,與網友進行了在線交流。

    談到“傳統文化傳承”時,孫萍表示,“文化DNA是分清你是誰,你來自哪裡,你擁有什麼文化的關鍵。青少年接觸很多外來文化,就已經被注入了各種文化的基因,這對他的思想和行為模式會產生影響。因此,政府應該重視這一點。”

    據孫萍介紹,“去年開展的京劇進大學活動受到了學生們的歡迎,通過這樣的教育方式,我們可以把讓學生們‘靜下來’,找到屬於自己的文化DNA”。

(責編:徐高鵬(實習生)、許心怡)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使用其他賬號登錄: 新浪微博帳號登錄 QQ帳號登錄 人人帳號登錄 百度帳號登錄 豆瓣帳號登錄 天涯帳號登錄 淘寶帳號登錄 MSN帳號登錄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