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文化>>本網原創

陳力委員:國家已啟動設立閱讀促進法的有關工作

2014年03月06日11:03    來源:人民網-文化頻道    手機看新聞

全國政協委員、國家圖書館副館長陳力做客人民網文化頻道(王鶴瑾攝)

     進入國家圖書館副館長陳力訪談直播頁面

    人民網北京3月6日電 (記者黃維、實習生徐高鵬)“在全民閱讀方面,我們一直在積極推動相關立法工作。幾年前,我提交過一份關於設立閱讀促進法的提案。現在,國家已經啟動了這一工作。”全國政協委員、國家圖書館副館長陳力今日在做客人民網文化頻道,與網友暢談“數字圖書館建設及國家典籍博物館”時指出。

    近日,李克強總理首次在政府工作報告中提出,要倡導全民閱讀。人民網文化頻道讓傳統文化“活起來”第四期邀請到全國政協委員、國家圖書館副館長陳力,就“全民閱讀”、“國家圖書館建設”、“國家典籍博物館”等問題與網友進行了深入的交流。

    在談到國家圖書館如何推進這項工作時,陳力委員表示:“作為業界的排頭兵,一直以來,國家圖書館都致力於通過發揮特定職能來改善國民閱讀狀況,推進全民閱讀。國家圖書館和中國圖書館學會在推進全民閱讀立法方面做了很多工作,我們也一直在積極提意見和建議。”

    他說,“國家圖書館在全民閱讀上進行了很多嘗試,除了做好自身的讀者服務和推進閱讀促進法之外,我們還希望國家圖書館發揮一些獨特的作用,比如說設置相關的標准規范、推廣數字圖書館等。另外,國家圖書館還設立了文津圖書獎,約請專家對每年出版的新書進行評比,遴選出適合公眾閱讀的目錄。”

    讓傳統文化“活起來”系列訪談:

    [第一期]國家文物局副局長宋新潮揭"國寶大調查"

    [第二期]單霽翔:要把故宮完整地交給下一個600年

    [第三期]許欽鬆、孫萍談"韓劇熱背后的文化反思"

(責編:徐高鵬(實習生)、許心怡)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使用其他賬號登錄: 新浪微博帳號登錄 QQ帳號登錄 人人帳號登錄 百度帳號登錄 豆瓣帳號登錄 天涯帳號登錄 淘寶帳號登錄 MSN帳號登錄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