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文化>>本網原創

顧欣委員:歌劇要以國際語言演繹中國符號

2014年03月06日17:58    來源:人民網-文化頻道    手機看新聞

全國政協委員、中國東方演藝集團董事長顧欣(王鶴瑾攝)

    進入直播頁面

    人民網北京3月6日電 (記者黃維、實習生徐高鵬)“我們在世界舞台上傳播中國傳統文化時,要以國際語言來演繹中國符號。”全國政協委員、中國東方演藝集團董事長顧欣今日做客人民網文化頻道,與網友暢談“原創歌舞劇如何走向世界”時表示。

    近年來,歌劇在中國舞台的發展令人鼓舞,既有原創歌劇問世,也有世界經典歌劇的重新制作。但中國歌劇要想融入世界,實現較好的國際化發展,事實上仍有困難,中國傳統文化應該如何“走出去”?為此,人民網文化頻道邀請到全國政協委員、中國東方演藝集團董事長顧欣,就“歌舞劇團發展”、“傳統文化走出去”等問題與網友進行交流。

    顧欣指出,“東方演藝集團在傳播中國傳統文化過程中,走的是中國符號、國際語言的路子,也就是用國際化的語言來演繹中國傳統文化的符號。這要求我們既要吃透本國傳統文化的精髓,又要了解國際文化,做到中國符號、國際語言兩條腿同時走。”

    顧欣說,“無論是韓國、日本還是美國,都是通過一種大家能聽懂的語言來傳播本國文化的,而在這方面,我們做的還不夠”。

    讓傳統文化活起來系列訪談:

    [第一期]國家文物局副局長宋新潮揭"國寶大調查"

    [第二期]單霽翔:要把故宮完整地交給下一個600年

    [第三期]許欽鬆、孫萍談"韓劇熱背后的文化反思"

    [第四期]陳力談數字圖書館建設及國家典籍博物館

(責編:徐高鵬(實習生)、許心怡)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使用其他賬號登錄: 新浪微博帳號登錄 QQ帳號登錄 人人帳號登錄 百度帳號登錄 豆瓣帳號登錄 天涯帳號登錄 淘寶帳號登錄 MSN帳號登錄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