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文化>>媒體聯播

莫言評價劇版《紅高粱》 贊結尾劇情符合藝術

2014年11月30日08:44    來源:北京青年報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莫言肯定劇版《紅高粱》:做到了四點 站得住腳

  剛剛落幕的電視劇《紅高粱》成為北京電視台兩年以來收視率第一,並創下省級衛視2015年度電視劇收視率新高。但是,這部高關注度之作也伴隨著巨大的爭議聲,特別是莫言本人一直未對改編正面表態。前天,在京舉行的《紅高粱》研討會上終於迎來了莫言本人的發言。莫言對劇版《紅高粱》表達了肯定,認為是“足以站得住腳”,至於很多有爭議的情節,莫言既大度又充分尊重影視劇創作規律,比如九兒用高粱酒引爆同歸於盡的結尾,莫言就主動說:“這個雖然不符合科學,但是符合藝術,符合老百姓心理的需求。”

  莫言表示,11月6日去美國,發現很多身在美國的華人都在追看《紅高粱》,反應也都是正面的、肯定的。尤而對於山東衛視及《紅高粱》制作團隊,如編劇趙冬苓、導演鄭曉龍等,能在這麼短的時間內完成拍攝,將它完美呈現出來,完成一個幾乎不可能完成的工程,莫言也表示由衷的感謝。他表示,電視劇版《紅高粱》弘揚了愛國主義的精神,是符合我們愛國主義主旋律的電視劇﹔充分展現了我們傳統文化道德價值觀中正面的部分,其故事的講述,曲折、豐富、豐滿,堪稱精彩﹔人物形象的塑造方面,更是塑造出一群形形色色的豐滿和比較豐滿、個性十分鮮明的人物。“以一部作品來說,有這四點就足以站得住腳”。

  莫言還特別提到了電視劇的結尾部分:“在大結局中九兒提著酒的情節,酒是不可能引發那麼大的爆炸,因為酒燃燒,冒出的火苗是藍色的,不會像汽油那樣引發沖天大火強烈爆炸,這個雖然不符合科學,但是符合藝術,符合老百姓心理的需求。”(記者 楊文杰)

(責編:王鶴瑾、許心怡)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使用其他賬號登錄: 新浪微博帳號登錄 QQ帳號登錄 人人帳號登錄 百度帳號登錄 豆瓣帳號登錄 天涯帳號登錄 淘寶帳號登錄 MSN帳號登錄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