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文化>>媒體聯播

《琅琊榜》"后遺症"正流行 袁弘張歆藝湊熱鬧

2015年10月29日07:59    來源:信息時報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聽說他們都得了“琅琊榜后遺症”

圖片

《琅琊榜》已經播完,但男主角胡歌的刷屏模式仍然在持續。

要說近期最火的電視劇,《琅琊榜》當之無愧。雖然距離劇集收官已有近兩個星期,但仍有部分觀眾深陷劇情之中不可自拔,間歇就發出這樣的感嘆,“宗主(胡歌在劇中飾演的梅長蘇,是江左盟宗主)走的第X天,想他想他還是想他……”雖然“宗主”不復在,但網上關於他的話題、段子、傳說仍在持續發酵中。敢問一句,“琅琊榜后遺症”有得治嗎?

關於“宗主”的段子

袁弘和張歆藝也來湊熱鬧

《琅琊榜》究竟有多火?據說,在該劇播出期間,“梅長蘇”的扮演者胡歌個人微博漲粉180萬有多。而現在,劇集早已收官,但是劇情、角色影響卻仍在。就連觀眾午后剝個橘子,也要想到“宗主”,“剝橘子想宗主,秋日午后酸酸甜甜的。”在《琅琊榜》中,“梅長蘇”曾和手下“飛流”一起剝過橘子。

而在《琅琊榜》落幕后的第七天,網友還發起了一個“梅長蘇頭七”的熱門話題,就連袁弘和張歆藝在微博打情罵俏,也沒錯過這個熱點。袁弘在微博上P了一張圖惡搞女友張歆藝,張歆藝隨后轉發評論道,“喂,看在今天是梅長蘇頭七的份兒上,我不跟你生氣啦。”

繼火車票、網吧、酒店住宿等后,寄快遞早前也宣布將實行實名制。朋友圈又流傳著一個段子,“快遞小哥:梅長蘇?你逗誰呢?實名制了知道嗎?快點把真名寫上!寄件人無奈地嘆了口氣,寫上了‘林殊’。”

關於“宗主”的傳說

胡歌曾封殺楊冪?

最近,楊冪微博重新關注胡歌一事引起熱議,本來取關、復關算不上什麼大事,但由於此前關於兩人之間剪不斷理還亂的關系有著眾多傳聞,這一重新關注,遂掀起了又一輪輿論風波。不過近期兩人先后都公開表態或微博暗示,所謂戀情、不和傳聞都只是大家想多了。

就在楊冪復關胡歌這一事情發酵時,之前也有微博爆料,胡歌和楊冪2009年在拍攝《仙劍三》的時候有過一段三年的地下戀情,但最終分手,隨后楊冪也因分手遭到了胡歌方面的封殺。雖然爆料第一時間把大家都驚呆了,但仔細看看,不少網友卻發現端倪,有網友甚至還借用《琅琊榜》揶揄了爆料的夸張化,“看到說胡哥哥封殺小冪,反正我是要笑抽了。既然江左盟勢力那麼大,跪求宗主封殺狗仔,我就呵呵了。”

關於“宗主”的新劇

“夏冰冰”原來是“夏江”之女?

《琅琊榜》收官后,由胡歌主演的另一部電視劇《大好時光》緊接著播出。“梅長蘇”已經從古代穿越到了現代,切換到“袁浩”的模式,無奈觀眾話裡話外念叨的還是“宗主”。

在《大好時光》中,胡歌飾演的袁浩是旅行社首席代表,也算是事業小有成就。英俊瀟洒又是單身,自然也就桃花多多,不過大喊著不想結婚的他是一位“恐婚男”。看慣了“梅長蘇”一本正經,在這部劇中胡歌卻畫風切換,早前劇集就上演過一幕,他飾演的袁浩扮成瑪麗蓮·夢露造型熱舞,紅唇白裙煞是嫵媚。不過有觀眾看到這一幕的時候,卻忍不住吐槽,“胡歌cos夢露大跳熱舞,醉得不能行!晏大夫(《琅琊榜》中梅長蘇的隨診大夫)!快拿藥來,宗主發病了!”

而當劇中袁浩的第二任女友夏冰冰對其瘋狂逼婚,還是又劈腿又拜金的人物設置,看得大家紛紛為“宗主”擔憂,“宗主的智商是不是穿越的時候忘帶了,看得我好著急啊。冰冰就是心機女、綠茶婊啊。”還有網友腦洞大開,“夏冰冰就是夏江女兒,逼婚不過是為了來找宗主復仇。”夏江是《琅琊榜》中懸鏡司首尊,為人陰險狡詐,是和“梅長蘇”對立的大反派。

關於“宗主”的基友

“靖王”王凱和黃翠如舊情曝光

“宗主”后續效應,不僅讓胡歌一直高居話題榜,連同“梅長蘇”在劇中的好友“靖王”王凱的陳年舊料也被扒出。近日關於王凱2007年在香港約會的新聞被重新翻出來,萬萬沒想到,“靖王”原來還是黃翠如的第一任緋聞男友。

當時,身為香港有線娛樂台主播黃翠如慘被“踢出”主播行列,轉當旅游節目主持。不過雖然事業失意,但卻被曝情場得意。港媒報道指她因為拍攝電影的關系搭上黃曉明的師弟王凱,兩人一同現身旺角勝利道一帶的寵物店,疑似挑選“愛寵”,期間兩人還在一地產中介商鋪前停留研究租房資料。不過當時黃翠如只是回應道,“他和我一起拍戲,這次來到香港,所以找我做導游而已。”至於旺角看寵物兼密謀同居一事,黃翠如則表示:“當天是經過,沒有看樓。我覺得他(王凱)很自信、坦誠和可愛。他在北京,我在香港,要發展都很難,但說不定我去北京追他。”現在王凱已經走紅,不需要“黃曉明師弟”的定語,而黃翠如和蕭正楠也感情穩定。(策劃/撰文 記者 蔡慕嘉)

(責編:王鶴瑾、許心怡)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使用其他賬號登錄: 新浪微博帳號登錄 QQ帳號登錄 人人帳號登錄 百度帳號登錄 豆瓣帳號登錄 天涯帳號登錄 淘寶帳號登錄 MSN帳號登錄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