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文化>>媒體聯播

王剛吐槽綜藝節目泛娛樂:三四十歲大人玩小孩游戲

任翔

2015年10月31日09:37    來源:華西都市報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王剛:三四十歲大人,玩小孩游戲

  王剛來蓉參加真人秀當導師。

  在讀者中風靡7年的紙上填字游戲“小強填字”,去年被搬上熒屏,制作成大型真人秀節目《我知道》,創下不俗口碑。今年第二季再接再厲,在熒屏刮起益智風潮。10月30日,導師王剛、柳岩攜主考官艾誠亮相成都,為10月31日晚四川衛視的總決賽直播夜造勢。對目前綜藝節目的生態,王剛講評毫不客氣,對當紅的戶外競技節目,他說:“一群三四十歲的大人,卻聚在一起做小孩的游戲。”

  “鐵三角”再聚難

  曾婉拒爸爸去哪兒邀約

  王剛在戲劇和主持界創下光輝的成就,另外在主持鑒寶類節目時,也展現讓人稱羨的文化內涵。此次受邀出任第二季節目的導演,王剛說完全對上了自己的胃口:“我有多愛這個節目?如果年輕點我就直接當選手了。而且我真的可以說,這麼多年,沒對一個節目這麼投入,做了太多功課。”

  實際上,除了《我知道》,這幾年也有許多其他節目對王剛發出邀約,其中更包括《爸爸去哪兒》和《花樣爺爺》兩檔熱門真人秀,但全部被王剛婉拒,而王剛的一番解釋則引發笑聲:“爸爸和小孩那個節目是第二季邀請我,但是我覺得我的年紀還是算了吧,這根本就是爺爺去哪兒?結果后來真的有一個《花樣爺爺》來找我,但是我又覺得我還不算爺爺呀,你看其他人都是七十幾歲,結果也算了吧。所以我現在就是年紀太尷尬了。”

  說到王剛,就要扯出和張國立、張鐵林的“鐵三角”組合,還有沒有機會在影視劇上合作,王剛坦言機會渺茫:“我和鐵林都興趣不大,隻有國立還有這個勁。有時候他也會約我一起吃飯,但我就說隻有一個要求,不准談工作,不准談劇本。”

  驕傲是兒子偶像

  批綜藝“成人玩小孩游戲”

  2008年,王剛在花甲之年喜得愛子,取名丁丁。難得與媒體交流,自然也會被問到與兒子的相處模式。在節目中對選手的愛護之情,讓觀眾看到王剛多情的一面,在生活中,他說自己跟兒子更像朋友:“對於我來說,我希望他能是一個有知識的人。他大概5歲的時候,有一次去看演出后,電視台採訪他,他說爸爸就是他的‘神’,因為懂很多知識。我聽到這番話很欣慰兒子的成長。”

  對於眼下綜藝真人秀節目泛濫,王剛評價也毫不客氣,稱明星最重要是知道什麼年紀做什麼事,“我的選擇其實不說自明,我就是比較喜歡這類益智類的節目,因為是把觀眾的價值觀往正確的方向引導。可能我這個人保守,一群三四十歲的大人,卻聚在一起做小孩的游戲。別的節目收視率高自有他的過人之處,有的卻是拾人牙慧。”華西都市報記者任翔攝影呂甲

(責編:陳苑、許心怡)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使用其他賬號登錄: 新浪微博帳號登錄 QQ帳號登錄 人人帳號登錄 百度帳號登錄 豆瓣帳號登錄 天涯帳號登錄 淘寶帳號登錄 MSN帳號登錄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