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文化>>文化專題>>第十四屆亞洲藝術節

中央批准海上絲綢之路國際藝術節永久落戶泉州

許雅玲

2015年11月04日08:24    來源:泉州網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中央批准海上絲綢之路國際藝術節永久落戶泉州

  來自泉州市委宣傳部的消息,經中央批准同意,文化部與福建省人民政府聯合主辦的海上絲綢之路國際藝術節,每兩年一屆,永久落戶泉州市。11月8日起,第二屆海上絲綢之路國際藝術節將和第十四屆亞洲藝術節一起拉開帷幕。

  為支持泉州打造“海絲”品牌,去年,文化部與福建省人民政府共同在泉州主辦首屆海上絲綢之路國際藝術節,吸引了來自韓國、日本、馬來西亞、印度等二十幾個國家和地區的藝術家,其參與范圍之廣,出席嘉賓層次之高,文化元素之豐富,盡顯國際風范與“海絲”沿線國家的異域風情。

  今年,第十四屆亞洲藝術節與第二屆海上絲綢之路國際藝術節聯合舉辦,將極大提升泉州的文化影響力和城市形象,成為推進泉州海絲先行區建設的強勁動力。屆時,將有約40個國家和地區的1500多名嘉賓來泉參加這一盛會。

  以此為契機,泉州將搭建文化經貿旅游的全新平台,進一步策劃海絲精品文化旅游線路﹔舉辦“海絲”相關展覽,以藝術作品詮釋“海絲”的獨特魅力﹔舉辦以“‘一帶一路’建設與亞洲文化對話”為主題的第三屆亞洲文化論壇,圍繞“亞洲合作對話中文化的角色與作用”、“亞洲文化合作共贏的路徑”等話題展開積極研討,以增進亞洲各國知識界和藝術機構間的理解互信與交流合作,提升亞藝節的人文精神,拉近亞洲各國思想交流、文明互鑒的距離,喚醒沉睡的絲路記憶,讓各國人民相逢相知、互信互愛,共同編織和平、富強、進步的亞洲夢。(記者許雅玲)

    來源:泉州網

(責編:陳苑、許心怡)

相關專題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使用其他賬號登錄: 新浪微博帳號登錄 QQ帳號登錄 人人帳號登錄 百度帳號登錄 豆瓣帳號登錄 天涯帳號登錄 淘寶帳號登錄 MSN帳號登錄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