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秘宋祖英坎坷成名路 自称一生就在乎一件事【12】--文化--人民网
人民网>>文化>>媒体联播

揭秘宋祖英坎坷成名路 自称一生就在乎一件事【12】

这一刻,让我们开始在心底默写这个名字,并在她用音乐所铸就的历史与现实中,寻找她之所以“越来越好”的秘密。”正是凭着对歌唱发自内心、浸入骨髓的热爱和执着,宋祖英翻越了事业上的一座座高山,歌声愈发洗练醇厚。
2013年04月18日07:32    来源:华声在线    手机看新闻

宋祖英

长江抗洪大堤她去了,西藏高原她去了,驻港部队她去了……八千里路云和月,从南沙群岛到北国边陲,从东海之滨到西域高原,祖国千山万水、高山海岛的座座军营,都是她纵情歌唱的舞台。为战士而歌,是宋祖英最有成就感的时刻。

2000年,海政文工团去驻港部队慰问演出。本来分成两个小分队,分赴不同地点演出。可这边正演着呢,那边传来消息,战士们鼓着掌非要看宋祖英。已经换好装候场的宋祖英听说后,立马请示团里,用半个多小时的时间往返两地演出。战士们的心愿达成了,可宋祖英的衣服湿透了,嗓子也累哑了。

(责编:王鹤瑾、许心怡)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