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秘宋祖英坎坷成名路 自称一生就在乎一件事【6】--文化--人民网
人民网>>文化>>媒体联播

揭秘宋祖英坎坷成名路 自称一生就在乎一件事【6】

这一刻,让我们开始在心底默写这个名字,并在她用音乐所铸就的历史与现实中,寻找她之所以“越来越好”的秘密。”正是凭着对歌唱发自内心、浸入骨髓的热爱和执着,宋祖英翻越了事业上的一座座高山,歌声愈发洗练醇厚。
2013年04月18日07:32    来源:华声在线    手机看新闻

着苗服、唱民歌的宋祖英给了美国人精彩的视听盛宴。

1992年,湘西土家族苗族自治州搞希望工程,宋祖英回到家乡义演,募集资金130多万元;为改善家乡落后的卫生条件,她又帮忙筹集资金改造了岩头寨卫生院;2005年,宋祖英随中央电视台“心连心”艺术团到张家界演出,专门给家乡的小学捐赠了40台电脑;2006年5月,宋祖英以个人名义在长沙成立助学基金会。在当晚的答谢晚会上,面对177万元善款,宋祖英放声高歌:“多谢四方众乡亲,我家没有好茶饭,只有山歌敬亲人……”今年,宋祖英又把扶助的目光投向了西部的母亲,她准备捐建“母亲水窖”,因为“改变母亲的一生,就可能改变孩子的一生。”

“树高千尺也忘不了根”。宋祖英没有忘了自己的根。这个“根”就是生养的土地,就是纯真无邪的本性。

(责编:王鹤瑾、许心怡)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