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秘宋祖英坎坷成名路 自称一生就在乎一件事【19】--文化--人民网
人民网>>文化>>媒体联播

揭秘宋祖英坎坷成名路 自称一生就在乎一件事【19】

这一刻,让我们开始在心底默写这个名字,并在她用音乐所铸就的历史与现实中,寻找她之所以“越来越好”的秘密。”正是凭着对歌唱发自内心、浸入骨髓的热爱和执着,宋祖英翻越了事业上的一座座高山,歌声愈发洗练醇厚。
2013年04月18日07:32    来源:华声在线    手机看新闻

宋祖英

《好一朵美丽的茉莉花》、《爱我中华》、《龙船调》、《出嫁歌》、《好日子》、《猜调》、《小河淌水》……美国当地时间2006年10月12日,中国文化的深邃意境随着宋祖英甜美敞亮的天籁之声,潺潺地流进美国观众的心田。虽然存在着语言的差异,但美国观众“在真正的音乐中,充满了一千种心灵的感受,比言词更好得多。”(门德尔松语)那天晚上,肯尼迪艺术中心破天荒为宋祖英音乐会悬挂的LOGO下,起立鼓掌长达5分钟的观众给了一位歌唱家最好的回报。

有人说,上天太眷顾宋祖英了。有人说,宋祖英已经成功登顶事业的高峰,但此时功成名就的宋祖英却满是焦灼感。一次次走出国门,她才吃惊地发现,外国人对中国音乐还是那么的陌生。一直以来只关注“怎么把歌唱好”的宋祖英开始有了新的目标:“我们的经济发展很快,在全世界有了一定的地位,可是文化却跟国际接轨得不够,受欧美文化冲击得非常厉害。你看看,每年有那么多的国外歌星、乐团来中国演出,票价那么高,可中国出口到国外的音乐却是屈指可数。这种现象不能再继续了。”

(责编:王鹤瑾、许心怡)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