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秘宋祖英坎坷成名路 自称一生就在乎一件事【18】--文化--人民网
人民网>>文化>>媒体联播

揭秘宋祖英坎坷成名路 自称一生就在乎一件事【18】

这一刻,让我们开始在心底默写这个名字,并在她用音乐所铸就的历史与现实中,寻找她之所以“越来越好”的秘密。”正是凭着对歌唱发自内心、浸入骨髓的热爱和执着,宋祖英翻越了事业上的一座座高山,歌声愈发洗练醇厚。
2013年04月18日07:32    来源:华声在线    手机看新闻

宋祖英

去维也纳演出之前,宋祖英就患了感冒;到了当地,病情非但没好,反而加重了。歌还没唱,嗓子就已经吊起来了,声音全是飘飘的。千斤巨石一声闷响砸在了宋祖英心头:这种状态,音乐会怎么办?万一演砸了,这一大帮人怎么有脸回国?看着工作人员同样忧心忡忡的眼神,宋祖英把心一横:扛!她一边大把大把地用药控制病情,一边继续练声强化技术技巧。

演出当晚,导演芙英紧张得一直不敢看监视器,当听到同事说宋祖英表现得很出色、观众们掌声很热烈时,她一下子哭出了声。观众们并不知道,那晚,状态不佳的宋祖英才唱到第五首歌全身就开始冒冷汗,汗水很快打湿了演出服;中场休息时,面色苍白的她仰面躺在地板上,一任师友们给她做着按摩。

在美国办音乐会,宋祖英的体会是“太难了!”美国不认“宋祖英”这3个字,不认推荐,只认实力。早在半年前,宋祖英就放弃了一个又一个商演的机会,安心做准备。为了在演唱、艺术及风格上都更上一层楼,宋祖英还把要演唱的12首歌设置得转换非常大,每天练声的强度很高。

(责编:王鹤瑾、许心怡)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