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秘宋祖英坎坷成名路 自称一生就在乎一件事【8】--文化--人民网
人民网>>文化>>媒体联播

揭秘宋祖英坎坷成名路 自称一生就在乎一件事【8】

这一刻,让我们开始在心底默写这个名字,并在她用音乐所铸就的历史与现实中,寻找她之所以“越来越好”的秘密。”正是凭着对歌唱发自内心、浸入骨髓的热爱和执着,宋祖英翻越了事业上的一座座高山,歌声愈发洗练醇厚。
2013年04月18日07:32    来源:华声在线    手机看新闻

宋祖英 资料图

与宋祖英合作多年的徐沛东,对宋祖英痴迷唱歌十分佩服:“在我看来,她一生就在乎一件事,那就是唱歌。记得第一次合作录音时,宋祖英很紧张,一首歌连着录了三四个小时。她问我觉得怎么样,我说不错,但她明显看出我并不太满意。说实话,当时我没有太当回事,想着不过就是一台晚会上的一首歌,唱唱就过去了,没必要太追求完美,可宋祖英却倔强地提出要重录。当时,我心里一震。”从此,宋祖英成了徐沛东的主要合作者,两人合作的歌曲《等你来》、《辣妹子》、《爱我中华》、《大地飞歌》等等,全部是一唱就火。

在许多人看来,宋祖英天生条件好,怎么唱怎么好听。但最了解宋祖英的人都知道,她的“好听”,完全是靠努力换来的。

(责编:王鹤瑾、许心怡)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