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秘宋祖英坎坷成名路 自称一生就在乎一件事【17】--文化--人民网
人民网>>文化>>媒体联播

揭秘宋祖英坎坷成名路 自称一生就在乎一件事【17】

这一刻,让我们开始在心底默写这个名字,并在她用音乐所铸就的历史与现实中,寻找她之所以“越来越好”的秘密。”正是凭着对歌唱发自内心、浸入骨髓的热爱和执着,宋祖英翻越了事业上的一座座高山,歌声愈发洗练醇厚。
2013年04月18日07:32    来源:华声在线    手机看新闻

宋祖英

2002年12月,悉尼歌剧院传来了宋祖英的歌声;2003年11月,维也纳金色大厅挂满了红通通的中国结;2006年10月,肯尼迪艺术中心盛开了“一朵美丽的茉莉花”。3场音乐会打开了3扇中国音乐走向世界的大门,一次又一次长时间的、而非仅仅是出于礼貌的掌声献给了中国音乐和代表中华民族的歌唱家。然而,好运并没有止步于这三战三捷,2006年底,《百年留声》专辑又为宋祖英赢得了格莱美奖提名;2007年5月,美国肯尼迪艺术中心国际艺术委员会更是来京为她颁发艺术金奖。宋祖英,这位极普通的湘西女子,凭着一个山里人的执着,终于从湘西走向了世界。

宋祖英一如往昔般优雅地接受掌声、优雅地领奖、优雅地道谢,让人感觉似乎这一切有如神助,得来全不费工夫。然而,知情人却纷纷感慨地说这全是“硬扛下来的”。

(责编:王鹤瑾、许心怡)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