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文化>>本网原创
人民网>>文化>>正文

[独家]刘兰芳忆评书大师袁阔成:春节时他身体还好

2015年03月02日11:14  来源:人民网-文化频道  手机看新闻

 

著名评书表演艺术家袁阔成(资料图)

人民网北京3月2日电  (陈苑)今日凌晨3点30分,著名评书表演艺术家袁阔成因心脏衰竭去世,享年86岁。袁阔成与刘兰芳、单田芳、田连元被大家合称“四大评书表演艺术家”。得知袁阔成去世的消息,刘兰芳在接受人民网文化频道记者采访时说,“今天上午,听闻袁老师故去,把我吓一跳,心里很难过。”

忆见面

春节拜年时他身体还好

“我和袁阔成老师的感情非常深,我对他的艺术非常崇拜,他是我们评书界的泰斗”,刘兰芳告诉记者,每年春节,她都会去给袁老师拜年。就在今年过年前,刘兰芳和老伴王印权还一起到袁阔成家中看望他。刘兰芳回忆说,当时袁老师看上去身体还挺好,交谈中感觉他说话也很清晰。

谈作品

《三国演义》评价最高

“袁老师在舞台上潇洒自如,他的表演是我们无法比拟的”,刘兰芳感叹,袁阔成的去世是中国评书界的一大损失。回顾袁阔成的艺术生涯,刘兰芳提到其多部脍炙人口的代表作:60年代,袁老师在辽宁工作时期,表演的《武松打虎》出神入化;80年代,他的电台版《三国演义》被誉为评书史上评价最高的三国题材评书。

谈传承

我们都算是他的继承人

据刘兰芳了解,袁阔成生前有很多学生,而他的女儿袁田自幼随父学艺,算是继承了父业。“评书没有门户之争,我们都在互相学习,互相切磋,将评书这门艺术发扬光大。说起来,我们都可以算是袁老师的继承人和传承人。”刘兰芳谈到。

最后,刘兰芳告诉记者,今天下午她将到袁阔成家中看望他的家人,送一送袁老师,“袁老师走好。”

相关新闻:

著名评书表演艺术家袁阔成今天凌晨因心脏衰竭去世

[独家]田连元忆袁阔成:相识半个世纪 同台表演几十年

[独家]连丽如:袁先生带走的不是一个门派 是一个类别

回顾袁阔成生平及代表作 曾为发展评书研究周杰伦

网友哀悼:又一个时代象征逝去了

(责编:陈苑、许心怡)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