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文化>>本网原创
人民网>>文化>>正文

博物馆免费游攻略:入住"抗战"民居 游"北京城"发源地【4】

2015年05月15日19:12  来源:人民网-文化频道  手机看新闻

北京自然博物馆

开放时间:8:30—17:00

地址:北京市崇文区天桥南大街126号

300多万年前的黄河象化石(资料图)

【参观亮点】

300多万年前的黄河象化石“全身”亮相

北京自然博物馆主要收藏古生物、动物、植物、人类学等领域的标本,约20余万件,其中许多标本在世界上都堪称孤品:“来自中国的侏罗纪母亲”中华侏罗兽、完成全身羽毛颜色复原的赫氏近鸟龙、保存在我国的唯一的恐鸟标本等;还包括世界闻名的古黄河象头骨化石、长26米的巨型井研马门溪龙化石、中国唯一的恐龙木乃伊化石、北极熊、犀牛等。值得一提的是,在古哺乳动物大厅里,陈列着一具长8米、高4米的大象骨架。据专家们推断,这是一具年龄60余岁、生活在300多万年前的黄河象化石。化石保存相对完整,头骨和下颌甚至连很难发现的舌骨也都保存完好,除去尾椎,连三四厘米长的末端趾骨也没有丢失。

北京自然博物馆根据青少年的心理特点,开辟了“动物—人类的朋友”、“恐龙公园”等互动式探索自然奥秘的科普教育活动场所,让孩子们在欢乐轻松的氛围中,探索自然,热爱科学。此外,孩子们还可以观看到《史前历险》、《海龟之旅》、《狂野复活夜》等4D电影。

上一页下一页
(责编:王鹤瑾、许心怡)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