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文化>>本网原创
人民网>>文化>>正文

博物馆免费游攻略:入住"抗战"民居 游"北京城"发源地【6】

2015年05月15日19:12  来源:人民网-文化频道  手机看新闻

北京辽金城垣博物馆

开放时间:9:00—16:00

地址:北京市丰台区右安门外玉林小区甲40号

北京辽金城垣博物馆内金中都水关遗址(资料图)

【参观亮点】

金中都水关遗址:古代水关遗址中规模最大的一处

辽金城垣博物馆是地下遗址与历史陈列相结合的考古专业性博物馆。该馆分地上、地下两层。地下展厅为金中都水关遗址,曾被评为“1990年全国十大考古发现”之一。整个遗址为木石结构,全长43.4米,过水涵洞长21米,宽7.7米,是我国目前已发现的古代都城水关遗址中规模最大的一处。地上展厅则展出了以辽金时期为重点的文物,例如北京门头沟龙泉务窑辽三彩观音像,金陵出土的石刻艺术品,金中都皇宫区内出土的铜辟邪,还有金代木质家具、瓷器等。

据悉,在“5.18国际博物馆日”当天,北京辽金城垣博物馆还将举行“2015感恩有我——新孝行文化图片展校园巡展”。

上一页下一页
(责编:王鹤瑾、许心怡)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