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文化>>本网原创
人民网>>文化>>正文

《美丽心灵》原型去世 盘点由真实故事改编的经典电影【2】

2015年05月26日07:11  来源:人民网-文化频道  手机看新闻

《泰坦尼克号》:露丝的原型曾是“北京通”

电影《泰坦尼克号》中的凄美爱情故事感动了无数人,堪称经典爱情故事。该影片描述了穷画家杰克与名媛露丝抛弃世俗偏见,义无反顾地坠入爱河;只可惜泰坦尼克号游轮与冰山相撞而沉没,使他们天人永隔,最终,杰克落海冻死于大西洋。

电影中的原型人物名叫“坎迪”。泰坦尼克号沉没,大难不死的坎迪,给美国的一家杂志写下了自己在游轮上的爱情故事,这也成为后来电影《泰坦尼克号》的创作素材。在坎迪的回忆录中,她描写道,当泰坦尼克号撞击到冰山的一刹那,是乘客休伍伦第一个赶到了她身边:“他用手搂住了我的肩膀,这给我一种意想不到的安全感。”

真实故事比电影要美好得多,坎迪与休伍伦都幸运地活了下来,她足迹遍布东南亚、印度、日本、柬埔寨、中国,并且在北京定居了两年,成了一个“北京通”。直到1949年,90岁的坎迪与世长辞。

上一页下一页
(责编:王鹤瑾、许心怡)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