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文化>>本网原创
人民网>>文化>>正文

步入大学前读10本好书:冯友兰讲哲学 朱光潜谈读书【2】

2015年06月02日08:19  来源:人民网-文化频道  手机看新闻

 

理解科学与世界

 

《大数据时代》,【英】维克托·迈尔·舍恩伯格、【英】肯尼思·库克耶 著,

《大数据时代》:国外大数据研究先河之作

《大数据时代》是国外大数据研究的先河之作,本书作者维克托·迈尔·舍恩伯格被誉为“大数据商业应用第一人”。中国政法大学校长黄进认为,大数据让我们更加深入走进信息社会,它不仅改变了我们的生活方式,还在改变着我们的思维方式,而且深刻影响着我们社会的转型和制度的创新。

 

《时间简史》,【英】史蒂芬·霍金 著,湖南科学技术出版社

《时间简史》:教我们如何正确看待世界

《时间简史》是史蒂芬·霍金撰写的一本有关探索时间本质和宇宙最前沿的经典著作,也是一部写给普通读者看的物理学著作。它用简单、简洁、简朴的语言阐述了神秘、神奇、深奥的宇宙原理,打开这本书、走进这本书,呈现在你面前的是浩瀚的宇宙、神秘的地球、黑洞、空间和时间……宁夏大学校长何建国认为,这本书不仅能激发人们的好奇心,也能培养人们的科学思维、启迪人们的智慧,更能教会我们如何正确看待世界。《时间简史》值得一读,特别是对当代青年来说,更是一本不可不读的经典名著。

 

上一页下一页
(责编:陈苑、许心怡)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