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文化>>本网原创
人民网>>文化>>正文

高考前的故事:张艺谋揣鸡蛋奔考场 赵薇忘带准考证【7】

2015年06月05日07:09  来源:人民网-文化频道  手机看新闻

罗中立(资料图)

罗中立:好说歹说求老师 挤上高考报名末班车

1977年,国家恢复高考的消息传遍大江南北。“刚得到消息的时候也没怎么激动,当时我正准备成家呢,白天去山里买木材,晚上手工做家具,顺便画一些连环画,在县城也小有名气。身边的小同学都去报名高考,一些画得差的干脆拿着我的画去报考。”罗中立回忆道。

报名截止的那天傍晚,罗中立沿着大巴山脚下的周河,走了20里路,才来到县城,可白天报名已经结束。他来到招考老师的招待所,找到招生办的老师,好说歹说才让他们“看在川美附中的面子上”,临时在报名表上添了个罗中立的名字,于是成为考区最后一个报名的考生。画家罗中立喜欢用“阴差阳错”来感叹自己的人生道路。

(本文参考:杭州日报 新华网 羊城晚报 华商报 楚天都市报)

上一页
(责编:易潇、许心怡)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